浦江国际综合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0年净利润同比大增39.5%

浦江国际综合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0年净利润同比大增39.5%
2021年03月18日 09:2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浦江国际综合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0年净利润同比大增39.5% 来源:智远资讯

3月18日,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浦江国际”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2060)——中国建造特大桥所用桥梁缆索的最大供应商及中国领先预应力材料制造商之一,于今日欣然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期内”)之经审核综合业绩。

报告期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对全球经济造成深远影响。即便如此,中国经济依然交出了一份引人瞩目的成绩单,其国内生产总值突破百万亿元大关,彰显强劲韧性。依托以上有利市场环境,2020年,浦江国际紧抓市场机遇,持续提升自身盈利能力,整体业务再次获得高质量增长。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19.47亿元,较去年增加7.4%。期内,公司的毛利同比增长13.5%至人民币5.18亿元,录得净利润人民币1.87亿元,同比大增39.5%。

末期股息

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0.05港元。

业务回顾

缆索业务持续增长,销售收入同比上涨11.7%

报告期内,缆索业务产生的销售收入由2019年的人民币8.84亿元增加15.9%至2020年的人民币10.24亿元,主要由于拉索的销售额增加。

报告期内,本集团继续专注于桥梁缆索的生产及销售,其毛利率通常高于预应力材料业务。同时,年内,本集团已成功开发出应用于桥梁缆索的若干项新专利技术,包括用于生产索股的新型锌镁合金以及用于主缆索股的除湿绕接系统。就2020年而言,本集团已完成60个缆索业务项目。

预应力材料业务营收基本持平,毛利上升

报告期内,预应力材料业务产生的销售收入由2019年的人民币9.29亿元略为减少0.6%至2020年的人民币9.23亿元,主要由于稀土涂镀预应力产品的销售额减少,部分被镀锌产品的销售增加所抵销。得益于镀锌钢丝的毛利上升,预应力材料业务的综合毛利较2019年上升120个基点至18%。

就预应力材料业务而言,本集团专注于销售稀土涂镀预应力产品及镀锌预应力产品,原因为利润率较光面预应力产品的利润率高。为满足镀锌预应力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正在实施扩大该产品产能的计划。于2020年,我们在预应力材料业务的新产能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本集团预计生产设施将于2021年底完成。

此外,于2020年12月,本集团就私有化奥盛创新有限公司(“奥盛创新”)订立一项合并协议。截至本公告日期,预应力材料业务由奥盛创新持有,而奥盛创新由本公司拥有65.9%权益及余下权益透过于纳斯达克公开交易的美国存托股份由公众股东持有。本集团预期于私有化后,本集团将拥有更为有效及具成本效益的结构,将令董事会更加灵活地管理本集团的营运。

新订单

报告期内,集团缆索业务获得85项新项目并已签订合约总值约人民币9.997亿元的新合约。截至公告日,本集团有36个进行中的项目,未完成合同量为人民币9.39亿元。基于手头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中国瓯江北口大桥及土耳其恰纳卡莱1915大桥,本集团预计缆索业务的销售收入将于2021年继续增长。

业务动态

●本集团继续探索各种对本公司股东(“股东”)有利的投资机会。于2020年7月,本集团订立注资协议,以注资人民币1.66亿元的方式收购上海国际超导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超导”)40%股权。上海超导为一间于中国成立之有限公司及于注资前由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全资拥有。其主要从事提供超导电缆解决方案及研发电网超导电缆技术。董事会认为,本集团投资上海超导可配合本集团业务及研发能力的发展。

●于2020年9月,上海普实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普实医疗”,由本集团持有23.4%权益的公司)已就开始筹备A股于中国上市的申请的辅导期递交申请。普实医疗的辅导阶段是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A股上市申请的前提条件。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集团已取得23项新注册专利。

展望

展望未来,作为于2021年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的一部分,“科技自立自强”被视为支撑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政府推出多项措施,其中,研究重点之一为加强制造“高科技材料”及“交通基础设施”的技术。随着各项措施的实施,预期未来数年中国政府将会推出技术基础设施项目,依托此有利市场背景,本集团的产品需求将会随之上涨。凭借高科技金属材料及应用方面的先进技术及相关知识,本集团将受益于该等措施并继续利用额外资源增强其研发能力。

此外,通过改善若干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中国政府亦继续努力促进国内投资,包括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根据该规划,预计将建设约240座新桥梁及隧道,而新陆地运输系统将加快货物及人员流动。新系统将为电信及能源基础设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刺激长江流域的经济发展。

通过中国政府的措施,本集团认为其产品存在巨大的潜在市场机会,并对本集团业务分部持续增长充满信心。此外,本集团将继续加强其技术能力及大力投资研发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材料业务 浦江 人民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