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对满地科技(01400-HK)4前董事2现独立非执董采取纪律行动

港交所对满地科技(01400-HK)4前董事2现独立非执董采取纪律行动
2021年02月17日 17:5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港交所对满地科技(01400-HK)4前董事2现独立非执董采取纪律行动 来源:财华社

【财华社讯】满地科技股份(01400-HK)公布,港交所上市委员会谴责该公司前执行董事兼主席林清雄、前执行董事邱志强、前执行董事邓庆辉,以及批评该公司前独立非执行董事兼审核委员会主席陈瑞华、独立非执行董事兼审核委员会成员马崇启、独立非执行董事兼审核委员会成员俞毓斌。上市委员会亦作出指令要求该公司内部监控检讨以及进行董事培训。

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裁定独立非执行董事没有按《上市规则》第 3.08(f)条的规定以应有的技能、谨慎和勤勉行事,并在批准 2016年上半年业绩时知悉工程塑料业务后,没有积极关注工程塑料业务并向执行董事提出潜在信贷风险问题。在他们注意到 2016年上半年业绩后,亦未有向执行董事跟进在2016年下半年已经及将会进行的工程塑料业务。

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亦裁定该公司的内部监控系统有重大缺失,包括没有设立制度规定要定期将重大业务决策(例如决定开展工程塑料业务)及重大财政问题(例如应收款及预付款水平大幅上升)提呈全体董事会成员讨论;2017年之前没有指派董事处理追讨应收款及预付款的事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