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政策利好东风 鑫苑服务具备先发优势

乘政策利好东风 鑫苑服务具备先发优势
2021年01月07日 14:33 香港智远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乘政策利好东风 鑫苑服务具备先发优势 来源:香港智远

1月5日晚,住建部等十部委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内容涵盖完善物业服务价格形成机制、推动发展生活服务等,鼓励物管企业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智慧物管服务平台,同时鼓励有条件的物管企业向养老、托幼、家政、文化、健康、房屋经纪、快递收发等领域延伸,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居住生活需求。

受上述政策利好消息推动,隔日港股物管板块集体走高,其中今年颇受市场关注的物管公司鑫苑服务(1895.HK)大涨16.59%,再次引起笔者探究此公司。

斩获金港股“最佳物业公司”大奖,频获资本市场认可

在笔者写稿时获悉,鑫苑服务荣获第五届金港股“最佳物业公司”大奖,该奖项旨在表彰公司治理结构健康、行业地位显著、主营业务良好,能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价值回报的物业管理港股上市公司,鑫苑荣获此奖,再次凸显了资本市场对鑫苑服务的肯定。

做大养老服务业务,充分发挥布局养老服务先发优势

鑫苑服务围绕泛物业产业定位,近年来持续布局社区服务业务尤其是养老、幼托、家政、房屋经纪等业务,业务模式已初步成型。

目前我国呈现老龄化的现状,虽然国内养老机构在持续增长,但仍然满足不了市场的养老服务需求,且根据专业机构调查大部分老人表示更愿意家庭养老,可见家庭养老的市场空间巨大。

鑫苑服务早于2017年就已经布局了养老业务,目前已与河南颐城合作养老业务,覆盖了老年健康数据、体检、养老院等。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鑫苑也已与养老机构合作社区嵌入式养老业务,即在社区设置微型养老院,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据悉,鑫苑计划在大本营郑州先做试点,待该业务打磨成型后,将在旗下各项目进行全面的推广。作为先发布局养老业务的物管企业之一,此细分领域的增值服务可期。

除了养老业务外,此次政策鼓励的幼托、家政、房屋经纪等业务鑫苑服务也都有提前布局,据公司2020年中报显示,鑫苑服务去年上半年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5.7%,收入占比达19.1%。

拥抱科技,加速智慧化建设

科技正在改变大众对于物业服务劳动密集型行业的认知,鑫苑服务IPO招股书显示,其计划投入15%的募资资金用于升级及发展信息技术及智能系统。公司希望在市场快速扩大的过程中,拥有充足资金的企业可以率先占据发展先机,获取更加广阔的市场。

在技术应用层面,鑫苑服务形成了包含四大平台的“鑫E家”信息化模式、鑫苑自主版权的蔚蓝N9信息系统和“云PARK”智慧化体系,以华为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为数据中心构建了智慧社区、智慧物业、智慧居家的三大物业信息化、智慧化应用场景。公司以“鑫一家APP”为基础,通过“慷宝云”构建起的一站式智慧社区运营平台,目前注册终端用户已逾六十万。

鑫苑物业以信息化、新技术、新工具为驱动,全面提升公司内部运营管理能力;以智慧化、智能化技术为驱动,全面提升业主居住体验,以平台为驱动,以APP和慷宝为抓手,提升与业主交互性通过对业主资源的N次开发,持续提升物业单位面积的盈利能力。

乘政策东风,鑫苑服务具备长期看好逻辑

鑫苑服务是一家拥有22年丰富物业管理经验的物管企业,连续多年荣获中国物业行业百强企业。

近年公司发展迅速,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5%,录得约2.61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同比增长35.2%,录得约1.04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68.4%,录得约5530万元。截止去年上半年,鑫苑服务项目覆盖了全国16个省、直辖市,共45座城市。在管面积约为2206万平方米,合约面积4015万平方米,在管项目数量135个,合约项目达200个。

此次政策多项提法对行业发展构成利好,如中信建投表示:科技和管理将成为推动物业管理单盘盈利曲线上行的主要力量,品牌优势明显的规模物企具备更广阔发展空间。鑫苑服务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及智慧化建设,已聚集多方先发优势。随着政策放宽物管企业经营权限及鼓励物业企业各项发展,鑫苑服务具备长期看好逻辑。

资本市场方面,伴随着市场参与者对物管行业认识的不断深入,鑫苑服务的成长性有望进一步被认识,从而推动其价值发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