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国际建设11亿投资柬埔寨,与「一带一路」同频共振

昊天国际建设11亿投资柬埔寨,与「一带一路」同频共振
2020年11月12日 10:20 财华社

双十一消费后查看“回血指南”,开启“生钱计划”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昊天国际建设11亿投资柬埔寨,与「一带一路」同频共振 来源:财华社

11月6日,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到访中国的消息再次被刷屏,不仅让中国民间再一次感受到来自柬埔寨的热情,也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高地,柬埔寨也是中国企业、全球企业投资的热土。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推进,昊天国际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天国际建设,股票代码01341-HK)也加入投资柬埔寨行列。

昊天国际建设于2015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是同为港股上市公司的信铭生命科技旗下上市平台。

与母公司聚焦生命科技业务不同,昊天国际建设主要从事专业金融服务以及城市综合开发和运营,业务兼具「实业+金融」双重特色,即有实业支撑,又有金融能打,一张一弛的业务热点,让昊天国际建设逐渐成为同行业公司中佼佼者。

1. 11.25亿涉足柬埔寨城市综合体

2020年昊天国际建设一个大战略落地。

公司在在柬埔寨国公省投资了一个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并已获批准建立特别经济区(CESIZ)。

该项目土地面积逾1725万平方米,位于柬埔寨主要国道4号公路144公里至港口码头之间,连接通过海港的公路,背靠规划中的深水港湾。

这个经济特区毗邻码头,将来可以建造智慧清洁能源工业园区以及高科技商业和住宅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该经济特区为永久业权,进驻区内投资的企业和商业、居民投资者可以长久放心投资规划,安居乐业。

优质地段,战略交通枢纽地位,让该土地价值超过6.5亿美元。借助该笔投资,昊天国际建设可以快速切入正处于发展红利当中的柬埔寨市场,坐享城市综合发展的中长期增值。

同时,昊天国际建设的另一项金融业务也可以在柬埔寨生根发芽。

2. 传统金融为实业扩张保驾护航

传统企业要么只有实业,要么只有金融,聚焦没有错,业务多元也更有优势。在各有千秋的中国企业中,昊天国际建设经过集团重组,已经发展成兼具金融特色的实业集团。

公司是Aceso集团旗舰金融平台。它是一家综合性的上市公司,旗下拥有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信贷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等不同类型的金融子公司。

例如公司旗下昊天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HTIF」)是香港的金融投资服务公司,业务涵盖证券(香港股票,A股和美国股票),期货交易(包括全球期货交易),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金融融资。 在适当的风险管理下,它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一手抓实业,一手抓金融,以实业提升抗风险能力,以金融反哺实业,昊天国际建设「实业+金融」大道越走越宽。随着其柬埔寨业务有序开展,公司多元投资组合也将带来持续亮眼的业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柬埔寨 一带一路 共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