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商置3年奔千亿频引“外援” 4年销售额增435亿 中期营收增85%净利16亿

金地商置3年奔千亿频引“外援” 4年销售额增435亿 中期营收增85%净利16亿
2020年11月05日 18:40 搜狐网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金地商置3年奔千亿频引“外援” 4年销售额增435亿 中期营收增85%净利16亿 来源:搜狐网

年初宣称“未来3年要冲千亿”的金地商置,高层再现人事变动。

11月5日,据媒体报道,华东大区副总经理、上海公司总经理宋悠优已于近期离任,加入担任副总,具体负责商管业务。搜狐财经致电金地商置集团官网电话,其证实宋悠优确已加入金地商置。

另据新地产财经此前报道,前控股执行总裁翁昊及前龙光地产上海区域总经理鲍轶群,也于近期履新金地商置东部区域副总裁和华东区域副总裁。

频繁引援高管背后,是金地商置对于规模增速的强烈诉求。今年年初,金地商置公布其“3年冲刺千亿规模”的计划,称2020年-2022年每年要增加约120亿元销售额。

高管变动频繁引援,收购广电地产增业绩

宋悠优原为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副总经理、上海公司执行总经理,在其任职期间,作为浦东地标性建筑的华润时代广场,经过两年改造,升级后全新回归。

今年1月,在接受澎湃新闻独家专访时其还表示,华润置地上海2020要在保持原有规模的前提下,重点发力商业地产。

在刚过去的10月25日,还曾有市场消息称,就4月份华润置地、中海和万科疑似陷入的上海虹口地块“围标”事件,华润置地在内部作出人事调整,曾被调查的宋悠优“官复原职”。

不到半月,宋悠优却已离开华润置地,具体原因尚不可知。搜狐财经就此联系华润置地,截止发稿,尚无回复。

而宋悠优的新职位,相当于金地商置高管序列中的四号人物。排在他前面的,还有金地商置集团行政总裁徐家俊、高级副总裁张晋元,和负责开发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刘炎平。

事实上,不止是宋悠优,近两年来金地商置管理团队不断出现引入优秀职业经理人的消息。

在金地商置现任高管中,张晋元曾任成都万科总经理、基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泰禾北京区域公司总裁等职务。2019年12月,其离任天润集团总裁,加盟金地商置。

今年10月,还曾有媒体报道称,原佳兆业集团控股执行总裁翁浩,前龙光地产上海区域总经理包轶群,也加盟金地商置,分别任东部区域副总裁和华东区域副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翁昊2003年毕业并加入佳兆业,先后担任地产集团南京公司总经理、地产集团常务副总裁、总裁。

鲍轶群此前则任职龙光集团上海区域公司总经理,并曾先后履职于绿地集团,上海城开、复星集团,龙光集团。

频引“外援”壮大团队之余,今年7月,金地商置还进行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将所有广电地产旗下的城市公司、区域公司全部纳入金地商置的组织架构,以强化组织,增效业绩。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年初,金地商置宣布拟以14.24亿元的价格收购广电地产76%的股权。

广电地产成立于1996年,是广州无线电集团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经过近20年发展扩张,已成为一家集房地产开发、房产经营、物业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房地产产业集团。

2016年10月,上述并购完成,广电地产当年销售数据并入金地商置。同年,金地商置累计实现销售额201.5亿元首破“两百亿”关口,同比增幅达79.9%,较2015年末增加89.5亿元。

此外,收购完成后,金地商置还增加了500万平米左右的土地储备。金地商置执行董事兼CEO徐家俊彼时就曾表示,广电地产的业务、团队和能力是对金地商置现有业务格局和能力建设的强有力的补充。

今年7月调整之后,金地商置从“实际”中将广电地产“纳为己有”。

在本次调整中,原广电地产集团总经理俞力变为金地商置中南区域总经理。广电昆山公司并入金地商置华东公司,归金地商置商业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金地商置华东公司总经理张驰统一管理。

销售额4年复合增长33.32%,前9月达2019年八成

人事变动背后或是金地商置的经营战略考量,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加入金地商置的宋悠优、翁昊、鲍轶群三名大将均在华东区域有着丰富的业务操盘经验。而华东区域,也正是金地商置的重仓所在。

半年报披露,截止2020年6月30日,金地商置的土地储备合计1720万平方米,其中90%位于一二线城市。

华东区域土地储备占总土储比例为39.3%,主要集中在上海、昆山、南京三座城市,分别占总土储的11.1%、10.2%、9.4%。

其中,上海单城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超百万平米,占所有非住宅土地储备超五成,是金地商置非住板块的“大本营”城市。

图片来源:金地商置2020年中期报告

金地商置(股票代码:0535.HK)是上市房地产企业(股票代码:.SH)旗下独立运作的商业地产投资、开发及运营管理的控股上市平台,其业务分为公寓和住宅开发销售及物业管理,产业园区的开发、运营及物业管理等板块。

近年来,金地商置高速扩张。2016年收购广电地产之时,销售额额201.5亿元创新高。此后三年间,金地商置分别实现销售额452.76亿元、490亿元、636.62亿元。

四年时间里,金地商置销售额增435.1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33.32%。

上述期间,金地商置营业收入由87.07亿元增至117.1亿元,归母净利润由13.67亿元增至38亿元。截止2019年末,金地商置主营利润率为43.47%。

金地商置对规模的诉求不止于次,在今年年初的内部表彰会上,金地商置行政总裁徐家俊曾表示,金地商置要在3年实现千亿规模的目标,成为继金地集团跨过千亿门槛之后,集团内又一个达到千亿规模的上市企业。

按照金地商置对内公布的“3年冲刺千亿规模”的计划,则该公司2020年-2022年每年增加约120亿元销售额。照此计算,2020年全年,金地商置销售额需达约756亿元左右。

最新的财报显示,金地商置2020年上半年收入为56.7亿元,同比增长85%,毛利为20.28亿元,同比增41%;归属股东净利润16.08亿元,同比增39%。

截止报告期末,金地商置实现累计合约销售总额人民币311.8亿元,同比增长17%,一扭一季度的下滑之势。

至今年9月,金地商置合约销售总额527.36亿,同比增长20.61%,已达2019年全年的82.83%。

根据金地商置“3年冲刺千亿规模”的计划,2020年四季度,其至少需要完成228.64亿元的销售额。

而往期数据则显示,2020年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金地商置销售额分别约为68亿元、243亿元、194亿元。

照此来看,金地商置四季度赶超压力不小,“3年冲刺千亿规模”的目标尚需观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 华润置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