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外资大举流入超百亿 在赌什么?

2020年11月05日16:5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终于站上3300点了,虽然是借助外力,但四连阳的走势仍然是非常不错的。

  大洋对岸两位老人为了一份工作火力全开,确实很敬业,但也把全球资本市场折腾得够呛,还好暂且不错,全球股市集体大涨。

  如果说大家都是赌客,这种大涨行情,说明都在赌拜振华同志当选。从昨晚纳斯达克为代表的科技股大涨就可见一斑,因为不少科技企业都是民主党的金主,自然要代表他们的利益。

  而国内的科技股也闻风而动,除了新能源汽车跟随在美上市的三家造车新势力继续上涨外,5G板块今天集体异动,龙头中兴通讯更是封上涨停,一些华为概念股也涨幅居前。

  这些企业苦川普久矣!虽然川建国同志成功打入敌人内部,分化了美帝,瓦解了盟友,但也做了不少对中国很不地道的事,有必要把这个叛徒开除!

  包括外资也在赌,今天北向资金罕见地大举流入超百亿,特别是尾盘加速流入,全天净流入131.7亿元。

  这明显是赌拜振华当选,改变川建国的一些政策,毕竟他影响了一些美国科技资本家的利益,特别是那些向华为供货的芯片巨头。

  但这个事仍具有一些不确定性,毕竟流氓就是流氓,无赖就是无赖,万一赖着不走,或者又生其他幺蛾子呢?

  所以最终结果确定之前,都属于靴子未落地,大家在继续嗑瓜子看戏的同时,要多留意消息面以及外盘动向,留意对A股的影响。

  还是说说行情,今天除了四连阳之外,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成交量放大了,这是一个很积极的现象,因为没有量能支撑,行情是走不远的。

  量能的放大,说明进场资金在增多,包括外资也按奈不住了,资金越充沛,越有利于爬升更高的高度。

  最近一直在说黄金坑,这几天就属于从坑里往上爬的行情。当初谁勇敢地跳进坑里,现在就已经刨到金了,所以眼光和勇气缺一不可。

  从板块上看,除了5G通信是今天新崛起的以外,新能源汽车和白酒板块是持续最好的板块了,而且是三季报行情以来表现最好的两大板块。

  如果说新能源汽车还有国内利好政策以及美股相关品种的带动,那么白酒股就纯粹是靠业绩推动了。

  不仅有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这种龙头,在三季度取得50-60%以上让人叹为观止的高增长,还有一批二线白酒股的业绩也大幅复苏,这也是近期二线白酒股领涨的主要原因,和一线白酒股相比,它们的估值和股价甚至更有优势,存在补涨空间。而且基于白酒行业的特点,年底业绩继续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所以还是那句话,不管外部纷纷扰扰如何波动,内部要保持定力。炒股最终要靠内因,也就是靠业绩说话,而不能靠外力推动,概念炒作更长久不了。

  虽然大洋对岸的大选很热闹,大家预测讨论的热情也很高,但不管谁当选,中国的股市还是要走自己的路,股票要靠自己的内因驱动。

  当然,还是希望A股能力压美股,给新总统一点威风看看!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