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能集团:上半年盈利胜预期 下半年持续高增长

伟能集团:上半年盈利胜预期 下半年持续高增长
2020年08月27日 13:36 招银国际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伟能集团:上半年盈利胜预期 下半年持续高增长 来源:招银国际

伟能集团上半年交出了强劲业绩,盈利同比增长84.6%至2.63亿港元。公司上半年新增IBO项目138.8兆瓦,同时实现了令人惊讶的SI业务销售量,在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带来挑战的背景下交出了靓丽答卷。缅甸合营企业共计1.06吉瓦项目亦在9个月内完成安装投入生产。我们预期公司上半年的多项付出将在下半年获得丰厚回报,并使盈利增速显著加快,尤其是来自缅甸联营公司的盈利分享。我们重申对于伟能集团的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每股5.47港元不变。

上半年盈利超我们预期7.5%。收入出乎意料同比增长70.4%至20.5亿港元,增长主要受SI业务超预期高增速及IBO业务稳定增长所致。其它收入及收益录得8,800万港元,主要包含咨询收入及资产处置收益分别为6,200万及1,400万。由于公司雇佣了更多的员工来处理LNG相关业务,期内管理费用录得同比增长42.6%。财务成本随负债规模下降同比实现8.5%降幅,显示公司对负债成本及杠杆率(含7月份配售融资后,净负债率下降至74.5%)的良好控制。上半年净利润实现2.63亿港元,同比增长84.6%,高于我们预期7.5%。公司宣布派发股息1.51港仙,对应上半年每股盈利派发率为14.6%。

SI业务实现超预期销售。SI业务部门收入同比增长104.6%,较我们预期高96.7%。管理层透露在中国及亚洲市场需求较强,同时上半年有一些临时性的机组需求拉动上半年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SI业务毛利同比下降5.4百分点至17.6%,主要受疫情影响带来运输受阻,公司为实现SI机组交付花费了额外成本所致。管理层预期下半年SI业务销售恢复正常水平,预期全年SI业务实现高单位数收入增长。

IBO业务扩张如期进展。IBO业务毛利率同比下滑8.7百分点至37.7%,主要由于公司在巴西新增了含燃料成本在内的运营机组。除此因素外,管理层解释在亚洲大多数不含燃料成本的项目毛利率维持稳定。缅甸合营项目在不足1个月的运营期间内实现了2300万港元利润分享,再一次确认该项目的盈利性。展望下半年,我们预期IBO业务贡献持续稳定的运营利润增长,缅甸合营项目全年将带来3.1亿港元利润分享贡献。

下半年盈利增速加快,重申买入评级。我们对盈利预测及目标价不作调整。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盈利释放具有较高的可见度。公司目前估值处于2020/21年预测市盈率10.8/6.7倍,价值显著低估。在股价大幅回调后,我们认为目前是很好的买入时机。

财务资料

数据源:公司,彭博及招银国际证券预测

(文章来源:招银国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