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燃气:上半年盈利具韧性;下半年恢复增长

天伦燃气:上半年盈利具韧性;下半年恢复增长
2020年08月27日 20: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天伦燃气:上半年盈利具韧性;下半年恢复增长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招银证券8月27日发布对天伦燃气的研报,摘要如下:

天伦燃气发布了具备韧性的上半年财报,核心盈利剥离汇兑影响后同比增长3.5%至人民币4.24亿。强韧的盈利表现主要由稳定的接驳(13.9万户)以及天然气零售业务毛差扩大(毛差每立方扩张人民币2分)所致。现金流表现方面令人印象深刻,上半年实现自由现金流2.6亿人民币,同时在煤改气接驳应收款方面获得良好的回收。我们对20-22财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下调3.8-6.6%以反映全年指引调整以及更加保守的预估假设。公司目前估值为20/21年预测市盈率6.2/5.3倍,我们认为目前估值低廉,同时具备较好的股息收益率(20年收益率4.9%)。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每股7.45港元。

上半年表现强韧。燃气销售量同比降低3.6%,主要受工商业/批发气分别同比降低0.9%/25.4%所致,气量下跌影响大体比居民用户/车用气量分别上涨16.2%/4.0%所抵消。整体上,气量结构偏向毛利更高的客户类型,带动燃气销售毛差扩张每立方米人民币2分。在接驳方年,居民接驳量维持稳定于37.9万户(城市及煤改气分别为13.9及24.0万户)同比轻微下跌2.9%,显著优于同业。主要的开支均维持良好控制,同时利息成本同比降低了5.4%。净利润实现人民币3.75亿,同比下跌7.4%。若撇除汇兑损益等一次性盈利影响,核心盈利为人民币4.24亿,同比增长3.5%。公司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14元,对应上半年盈利派息比率30.4%。

现金流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公司上半年录得自由现金流人民币2.6亿,维持了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较好的现金流表现。强劲的现金流主要受煤改气业务工程回款所驱动,公司上半年收回人民币3.18亿煤改气应收款,并在8月份再收到人民币3.66亿。由于豫资基金具有较好的资金支持,公司预期全年收回人民币13-15亿煤改气工程款,足以覆盖20年全年资本性开支计划的10亿元人民币。我们预期公司下半年的自由现金流表现将会维持强劲。

下调全年指引。由于新冠疫情对公司业务带来了不确定性,公司下调了全年指引,包括1)气量销售增长自12-15%下调至10%,以及2)核心盈利增速从12-15%下调至10%。公司维持全年接驳90万户及29%的派息比率目标不变。在销气结构优化的支持下,公司展望全年毛差将获得同比小幅扩张。基于公司稳定的接驳指引,以及毛差扩张支持,我们认为公司将可以轻易实现全年盈利增长目标。

估值低廉;股息回报吸引。经过2018年下半年起的几份半年度财报,我们认为公司的业务基本面已发生了质变。强劲的现金流和稳定的盈利释放证实了公司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公司目前市值为20/21财年预测市盈率的6.2/5.3倍,估值低廉,同时20年股息率可达4.9%,回报率吸引。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每股7.45港元不变。我们的目标价对应20/21财年预测市盈率7.4/6.4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