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美药业中期收入18.6亿元 不忘初心抗疫担当

创美药业中期收入18.6亿元 不忘初心抗疫担当
2020年08月24日 10:13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权证网

  8月23日,中国华南地区领先的医药分销商——创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美药业’或‘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 2289)宣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期内’)之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集团营业收入为1,860.76百万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8.94%,毛利为122.27百万元,毛利率为6.5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0.87百万元,净利率为1.66%,基本及稀释每股收益录得0.29元,中期不派息。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受到较大冲击,医药流通行业因为疫情爆发,各类防疫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加,创美药业上半年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8.94%,上半年毛利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56%,毛利率也略有下降,主要是因为各类防疫产品出厂价格在疫情期急速上升,创美药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维持疫情药品及物质价格稳定,防疫药品销售价格并未同步增长,导致疫情相关药品和物资毛利率下降。疫情发生后,创美药业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和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全员复工,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并向广东省各地政府部门捐赠抗疫物资,集团荣获2020年西晋会“心怀大爱,战役担当”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集团的主要业务是在中国境内分销药品,集团绝大部分营业收入来自药品分销。 我们从医药生产商及分销供应商采购药品,销售给分销商客户,零售药店,及医院、诊所、卫生站及其他客户。截止2020年6月30日,我们的分销网络共覆盖8,374名客户,较上年同期大增1,274名,同时我们为满足客户不同需求及增强客户粘合度,持续与国内外知名厂商加强合作,优化产品结构,引进更多适销,毛利率较高的优质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期内,我们的供应商达到972名,同比增加24名。同时,创美药业还紧随市场发展趋势,大力拓展线上交易服务,我们自营的B2B电子商务平台‘创 美e药’截止2020年6月30日拥有活跃交易客户6,121位,同比增加944位,贡献营业收入144.35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48%。 此外,创美药业还积极试水网络直播,利用线上线下资源联合药品厂家举办医药电商直播活动,拓展时尚多元化业务模式。

  2020年6月29日,创美药业(广州)医药分拣配送中心二期仓库正式启用。全新的分拣配送中心是全方位智能化数字化的医药智慧仓库,建筑面积为2.32万平方米,仓储面积达2.28万平方米,大大增加了创美药业广州物流基地的仓储能力,可存储货品约30万件,支持销售规模近60亿,新的分拣配中心实现了仓配可视化管理,物流一体化网络运作,能全面满足药品品类及数量快速增长对仓储和配送的需求,实现本集团各物流中心运营联动,能有效促进创美药业第三方物流业务的拓展。

  展望未来,创美药业将始终秉承‘创建健康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和担当,持续把握医药非招标标市场未来增长潜力, 坚持‘深耕广东,辐射周边’的市场战略,在一票制,一致性评价,处方外流,分级诊疗等一系列医改政策驱动下,牢牢抓住‘互联网+医药流通’新商业化模式,通过线上、线下流量结合, 搭建与客户交流的新平台,寻找新的医药营销突破口;加强医药物流现代化、专业化的能力建设,打造高效、专业的仓储物流网络,更好拓展终端零售市场;通过整合药品仓储和运输资源,实现多仓协同,利用自身物流网络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低成本,更快捷的医药分销服务,并积极拓展第三方医药物流业务。创美药业将不断增强本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努力成为全国医药商业领域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服务商。

  - 完-

  关于创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编号:2289. HK)

  创美药业(股份代号:2289.HK)主营医药分销业务,主要向下游分销商和零售终端分销西药、中成药、保健品等产品,并提供医药产品咨询服务。公司于2000年在汕头创立,坚持“深耕广东,辐射周边”的发展战略,在汕头、佛山、珠海及广州设立物流中心,对非招标市场实行‘半径10公里内一日三配、50公里内一日两配、250公里内一日一配’的高效配送机制。公司拥有以SAP为核心的现代化信息系统,涵盖整个医药分销供应链。同时运营自建的B2B电子商务平台:‘创美e药’,供客户在线下单,查询及支付等。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公司已成长为华南地区领先的医药分销商之一,中国医药行业医药商业五十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