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启航:18只新股全线上涨 康泰医学涨441%领涨

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启航:18只新股全线上涨 康泰医学涨441%领涨
2020年08月24日 09:26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中信建投|对话非银首席赵然:券商后市如何演绎?

  掘金周期|陈天诚:地产基本面和政策面新变化下的投资机会

  兴全季文华、基金大V揭幕者:股票投资,何必投资股票?

  广发基金刘杰:创业板注册制来了,如何做好创业板投资

  诺安基金梅律吾:注册制来了,投资者的博弈将如何演绎?

  华宝蒋俊阳、国盛郑震湘:消费电子和苹果产业链投资展望

  国泰基金徐成城: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带来哪些机会?

  安信基金陈一峰:把握A股长期机会,探索价值投资真谛

  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直播解盘

  8月24日消息,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新股集体高开,8股竞价高开超100%,其中N康泰领涨,涨幅441.34%。卡倍亿涨426%,捷强装备涨超200%,天阳科技欧陆通涨超100%。据深交所披露,18家企业发行市盈率在19.1-59.7倍之间,平均值39.3倍;企业融资额在2.6-27.2亿元之间,平均值11.2亿元,融资总额200.6亿元。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24日称,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建设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它吸收科创板注册制改革的良好实践,为下一步中小板和主板注册制改革奠定基础。

  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要进一步突出发挥市场的力量,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长期业绩导向的机构投资者,回归价值投资的重要理念。要进一步推动信息充分披露,全面净化市场生态,建设诚信守法的资本市场。

  今天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首批新股上市交易之日,也是创业板交易新规正式启用之时,这是中国资本市场一个重要的关键节点,意味着注册制改革在存量市场启动。券商认为,创业板20%涨跌不会冲击市场,明确看好创业板3000点 。

  中信证券认为,创业板涨跌幅放宽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随着内外部扰动因素的逐渐消散,市场下一轮上涨也临近开启。创业板交易制度改革将平稳落地。创业板涨跌幅放宽后,纯炒作行为将减少,资金会进一步向龙头集聚,加速存量市场优胜劣汰。再次强调A股市场已经进入增量资金驱动的模式,而非存量博弈的市场,要淡化风格切换的思维,强化基本面趋势和弹性逻辑。预计下一轮市场的上涨在行业层面是全局性的,在行业内的分化会加剧。

  安信证券认为,涨跌停板的扩张对创业板带来的更多是利好,短期的纠结不会扭转中期的趋势。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将于24日上市。20%涨跌停板新规则能够进一步提升创业板股票的流动性,市场应该给予这些流动性一定的溢价,因此涨跌停板的扩张对创业板带来的更多是利好。从科创板到创业板再到未来A股其他板块,预计20%涨跌停的制度可能随着注册制改革的推行逐渐铺开。

  国盛证券认为,继续看好创业板3000点。近期创业板的调整,更多是大涨后的震荡消化。展望后续,外部风险已非主要矛盾。与此同时,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因此,股市流动性充裕下,当前市场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在中期策略明确看好创业板3000点、科创牛,当前仍然维持此判断。

  创业板首批18家新股一览

  安克创新

  安克创新主要从事自有品牌的移动设备周边产品、智能硬件产品等消费电子产品的自主研发、设计和销售,是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知名品牌商,产品主要包括充电类、无线音频类、智能创新类三大系列。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为沃尔玛、Rukn Al-Shareef Corner Trading EST、百思买、Canon Marketing Japan Inc.及塔吉特;主要竞争对手为Belkin、泽宝创新、傲基科技、跨境通、通拓科技等。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9.03亿元、52.32亿元、66.5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0.58%;净利润分别为32857.2万元、42678.2万元、72173.45万元,复合增长率为48.21%。主营业务中,移动电源占比最高,为22.61%。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52.02%、50.11%、49.91%。

  锋尚文化

  锋尚文化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大型文化演艺活动、文化旅游演艺、景观艺术照明及演绎等多个领域的创意、设计及制作服务。公司主要客户群体包括政府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文化旅游投资企业、文化传媒企业等;主要竞争对手为弗兰克·德贡娱乐集团、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6亿元、5.73亿元、9.12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10.41%;净利润分别为5395.65万元、13603.79万元、25383.20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16.90%。主营业务中,专业设计及制作业务占比最高,为99.42%,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52.63%、40.03%、40.57%。

  美畅股份

  美畅股份主要从事电镀金刚石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市场份额领先的金刚石线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电镀金刚石线。公司前五名客户有隆基股份、保利协鑫、晶澳太阳能、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在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有东尼电子岱勒新材三超新材、中村超硬等。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42亿元、21.58亿元、11.9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99%;净利润分别为67753.65万元、102440.30万元、40859.16万元,复合增长率为-22.34%。主营业务中,金刚石线占比最高,为99.60%,该业务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71.28%、64.46%、54.58%。2019年公司金刚石线销量较2018年增长4.96%,营业收入下降主要是受到2019年度“光伏531新政”出台后,金刚石线价格大幅下降影响。除营业收入变动外,公司2019年对部分微粉计提减值而发生资产减值损失4,819.12万元,以及受火灾事故影响,营业外支出金额较2018年度大幅增加4,936.09万元,也是2019年净利润出现下降的原因。

  杰美特

  杰美特是一家专业从事移动智能终端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类型以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保护类配件为主,涵盖移动电源、数据线等其他配件。公司专注于为全球知名移动智能终端制造商、配件品牌商提供ODM/OEM的产品生产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华为、苹果等品牌终端。且基于ODM/OEM业务所积累的行业经验与市场基础,公司进一步拓展定位于中高端配件产品的“X-doria”自有品牌,以全球零售百强企业为主要客户,产品销售遍及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多个国家或地区。公司前五大客户为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沃尔玛、Amazon.com、Incipio Group、Targus Group。公司在品牌商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Otter Box、Targus、ELECOM;在ODM/OEM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天富励德、卡士莫、凯普达。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41亿元、6.47亿元、8.29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3.79%;净利润分别为3982.84万元、6129.54万元、13116.28万元,复合增长率为81.47%。主营业务中,OEM/ODM业务占比最高,为70.12%,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26.47%、25.92%、32.08%。

  圣元环保

  圣元环保主营业务为经营城镇固液废专业化处理,主要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生活污水处理等。公司前五名客户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莆田供电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菏泽供电公司、泉州市城市管理局、莆田市生物质处理产业化管理处、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泉州供电公司。公司在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有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绿色动力伟明环保等。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27亿元、7.27亿元、8.8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44.21%;净利润分别为6378.69万元、21001.89万元、21717.68万元,复合增长率为84.52%。主营业务中,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占比最高,为82.20%,该业务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50.61%、55.29%、50.62%。公司营业收入增加主要由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的增长所带动,2017-2019年,公司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收入为36,965.10万元、61,039.20万元和69,121.96万元。

  【天阳科技】

  天阳科技专注于银行主要业务相关的系统建设,包括银行资产、风险管理、信用卡和零售金融、运营管理等业务,利用包括云计算和分布式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移动应用、流程引擎和规则引擎、测试和IT运维监控等在内的新一代金融科技,为客户提供咨询、开发、测试、运维和系统集成等服务。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宇信科技长亮科技科蓝软件和科蓝软件。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06亿元、7.82亿元、10.62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2.38%;净利润分别为5629.04万元、9193.95万元、11013.46万元,复合增长率为39.88%。主营业务中,技术开发收入占比最高,为65.55%,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39.15%、40.87%、36.35%。

  蓝盾光电

  蓝盾光电主营业务是高端分析测量仪器制造、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工程、运维服务、数据服务和军工雷达部件的生产。产品和服务主要应用于环境监测、交通管理、气象观测和军工雷达等领域,产品面向全国环境监测、公安、交通、气象等政府部门、企业及科研单位和部队等。公司前五大客户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军工A、自贡市生态环境局、马鞍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公司在环境检测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聚光科技先河环保雪迪龙;在交通管理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易华录千方科技银江股份;在气象观测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华云集团、长望科技、希迈气象。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94亿元、6.4亿元、7.7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5.49%;净利润分别为3213.56万元、7207.88万元、15332.89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18.43%。主营业务中,环境监测占比最高,为70.57%,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41.65%、41.94%、38.29%。

  海晨股份

  海晨股份主营业务是为电子信息行业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深度嵌入电子信息行业内企业采购、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各业务环节。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公司服务网点已遍布江苏、安徽、上海、广东、湖北、四川等多个省份,已建立了覆盖全国主要地区的物流网络,并在香港、泰国和德国等部分区域建立公司。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为联想集团、成都班列、美团点评、索尼公司及台达电子。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主要有: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鹏飞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综合信兴物流有限公司。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72亿元、8.08亿元、9.2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7.01%;净利润分别为6,901.94万元、8,572.68万元、13,474.65万元,复合增长率为39.72%。主营业务中,运输服务占比最高,为46.71%,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27.03%、26.57%、27.76%。

  【欧陆通】

  欧陆通主要从事开关电源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源适配器和服务器电源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办公电子、机顶盒、网络通信、安防监控、音响、金融POS终端、数据中心、电动工具等众多领域。公司前五大客户为LG、富士康、大华、海康威视和华为。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台达、光宝、康舒以及群光电子等。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14亿元、11.02亿元、13.1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7.00%;净利润分别为3581.88万元、5856.46万元、11245.14万元,复合增长率为77.18%。主营业务中,电源适配器占比最高,为88.36%,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19.05%、17.64%、21.58%。

  回盛生物

  回盛生物主要从事兽用药品(包括化药制剂、原料药、中药制剂)、饲料及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营业务长期致力于兽药领域,拥有完备的兽用化药制剂及核心原料药产品线,截至目前已取得兽药批准文号 166 个。公司以猪用药品为核心,已涵盖抗微生物、抗寄生虫等各类药品。同时,公司也在家禽、水产、宠物、反刍等其他兽用药品领域进行了拓展,进一步丰富业务结构。公司前五大客户为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行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为聚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河北远征药业有限公司。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00亿元、4.22亿元、4.27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32%;净利润分别为8,840.95万元、7,140.16万元、6,876.64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1.81%。主营业务中,酒石酸泰万菌素比最高,为27.03%,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51.35%、43.45%、39.41%。

  金春股份

  金春股份是国内领先的非织造布生产商,主要从事非织造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下游终端客户提供专业化、品质化的非织造布产品。公司主要产品为水刺、热风和长丝超细纤维非织造布。公司主要客户为扬州倍加洁日化有限公司、安徽汉邦日化有限公司、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杭州国光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等。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诺邦股份欣龙控股延江股份及北京大源等。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05亿元、8.65亿元、8.3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7.69%;净利润分别为6065.43万元、7279.77万元、8869.19万元,复合增长率为20.92%。主营业务中,交叉型水刺非织造布占比最高,为42.68%,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25.52%、20.78%、26.25%。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较2018年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直铺型水刺非织造布和长丝超细纤维非织造布销售收入有所下降。

  南大环境

  南大环境是专业的环境服务商,可为环境保护提供从前期咨询规划设计、中期建设施工管理到后期运营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服务,主要包括环境调查与鉴定、建设项目环评、环境研究与规划、环境工程承包、环境工程设计与监理以及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等。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清环保(维权)股份有限公司及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87亿元、3.09亿元、4.2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50.56%;净利润分别为4456.28万元、6315.94万元、11397.14万元,复合增长率为59.92%。主营业务中,环境调查与鉴定占比最高,为34.22%,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46.90%、38.84%、44.93%。

  维康药业

  维康药业的主营业务为现代中药及西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银黄滴丸、益母草软胶囊、益母草分散片、骨刺胶囊、枫蓼肠胃康分散片、人参健脾片等中成药以及罗红霉素软胶囊等西药,生产剂型覆盖硬胶囊剂、片剂、颗粒剂、软胶囊剂、丸剂(滴丸)。除医药工业外,公司还经营医药商业产品的零售连锁等流通业务作为主营业务的补充。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为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银黄滴丸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在罗红霉素软胶囊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西安远大德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哈药集团制药六厂等。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07亿元、5.78亿元、6.42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5.59%;净利润分别为9515.77万元、8777.67万元、12601.28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5.08%。主营业务中,医药工业占比最高,为81.59%。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76.28%、82.87%、81.68%。

  大宏立

  大宏立系破碎筛分成套设备一线厂商,主要从事破碎筛分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同时还会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搭配各类辅助设备,如除尘、清洗设备等。近年来,随着工业4.0 进程的持续推进,破碎筛分成套设备行业开始向大型化、智能化、环保节能等方向发展, 破碎筛分设备的整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破碎筛分设备行业原材料受钢材价格波动的影响较大,且产品设备具有一定的非标准化特征。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砂石骨料的生产领域。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为孝昌顺和矿业有限公司、通江县瑞元建材有限公司、甘肃古典建设集团万信矿业有限公司、新疆万合盛昌建材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宏业机械设备销售有限公司。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双金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一线企业。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23亿元、4.28亿元、5.2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7.85%;净利润分别为4281.42万元、5814.68万元、7719.25万元,复合增长率为34.27%。主营业务中,破碎机占比最高,为53.98%。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35.17%、35.7%、35.67%。

  蒙泰高新

  蒙泰高新专业从事聚丙烯纤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聚丙烯纤维商品名为丙纶。公司主要产品为丙纶长丝。公司前五名客户为协成集团、顺良发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力佳隆、祥兴集团、天台三友滤料有限公司。公司在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有国际纤维集团、大和纺绩株式会社、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福建三宏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等。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16亿元、3.41亿元、3.79亿元,复合增长率为9.52%;净利润分别为5149.30万元、5874.96万元、6879.84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5.59%。主营业务中,丙纶长丝占比最高,为100%,该业务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28.08%、26.97%、28.21%。

  康泰医学

  康泰医学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诊断、监护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涵盖血氧类、心电类、超声类、监护类、血压类等多个大类,广泛用于各级医院、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体检中心、养老机构、家庭个人、企事业单位等多个场合。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为广东健康在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东软熙康医疗系统有限公司、BEURERGMBHDAGAMMAECOMMERCE SOLUTION SINC.和NOVIDIONGMBH。公司在血氧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力康生物及宝莱特等;在监护类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理邦仪器和飞利浦等;在心电类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迈瑞医疗、深圳华清心仪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等;在超声类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深圳卫康明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三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血压类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欧姆龙和鱼跃医疗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98亿元、3.63亿元、3.87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39%;净利润分别为7705.72万元、6203.10万元、7378.12万元,复合增长率为-2.15%。主营业务中,血氧类产品占比最高,为55.69%,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34.47%、38.77%、35.94%。2018年营业收入大幅减少的原因主要在于当期公司监护类产品中的健康一体机收入同比减少48.39%所致,健康一体机收入的变化主要受政府对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投入的影响,与政府采购需求变化密切相关。

  【卡倍亿】

  卡倍亿主要从事于汽车线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常规线缆、铝线缆、对绞线缆、屏蔽线缆、新能源线缆、多芯护套线缆等多种汽车线缆产品。经过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发展,公司产品种类不断丰富、规模不断扩大,已进入多家主流国际知名汽车整车厂商的供应商体系。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为安波福、矢崎、德科斯米尔、住电和李尔。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北京福斯汽车电线有限公司、武汉太平爱克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苏州特雷卡电缆有限公司及莱尼电气线缆(中国)有限公司。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92亿元、10.68亿元、9.1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4.06%;净利润分别为4933.27万元、6213.58万元、6034.96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0.60%。主营业务中,汽车线缆占比最高,为96.76%,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14.74%、14.4%、15.23%。

  【捷强装备】

  捷强装备主要从事核化生防御装备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军队及军用核化生防御总装企业提供液压动力系统等核化生防御装备核心系统产品以及相关专业的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应用于各通用型号装备军用核化生洗消车辆的液压动力系统。液压动力系统为核化生洗消车辆的核心零部件,主要作用是将车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通过液压传动系统精准控制驱动车载发电机、车载空压机和高/低压洗消液喷射系统等,同时根据需求提供各种液压动力。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不存在以核化生防御设备为主营业务的公司。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0.67亿元、1.70亿元、2.4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60.45%;净利润分别为0.23亿元、0.62亿元、0.9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54.06%。主营业务中,液压动力系统占比最高,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56.92%、63.27%、61.54%。

  创业板交易制度变化不小   八大要点需知

  变化一:放宽涨跌幅至20%

  创业板股票、相关基金竞价交易的涨跌幅限制比例由10%提高至20%。放宽涨跌幅限制可以给予市场充分定价空间,有利于提升市场定价效率。

  变化二:上市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新股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盘中设置30%、60%两档停牌指标,各停牌10分钟。通过放开涨跌幅、提高停牌指标阈值、缩短停牌时间,适应股票上市初期价格波动较大,换手率较高等特点,在股价剧烈波动时,又可以发挥冷却市场情绪的作用。价格较开盘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和60%,各停牌10分钟。当某只新股单边上涨或下跌的时候,最高停牌两次,一次是较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30%的时候,一次是较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60%的时候。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某只股票被投资者高度看好,开盘后直接上涨了60%,那么,此时需要停牌10分钟,而后如果下跌至30%涨幅,不再临时停牌。

  变化三:引入盘后定价交易方式

  实施盘后定价交易,满足收盘价成交需求。在竞价交易收盘后,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以当日收盘价对盘后定价买卖申报进行撮合。

  盘后定价交易时间:15:05-15:30。盘后定价交易申报时间:9:15-11:30、13:00-15:30。

  变化四:新股上市首日纳入两融标的

  创业板注册制下发行的新股,自上市首日起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并引入转融通市场化约定申报方式,证券公司借入股票的当日可以供客户融券卖出,且该申报方式一并适用于创业板存量和增量标的股票。战略投资者配售获得的在承诺持有期内的股票纳入出借范围。

  变化五:设置单笔申报数量上限

  限价申报单笔数量不超过30万股,市价申报单笔数量不超过15万股。设置单笔最高申报数量上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大额订单对市场价格冲击,抑制股票短期炒作。同时,保留买入申报为100股及其整数倍,零股需一次性卖出的规定。

  变化六:设置“价格笼子”

  限价申报的买入价格不得高于买入基准价格的102%,卖出价格不得低于卖出基准价格的98%。“价格笼子”仅对偏离市场价格较大的高价买单和低价卖单进行限制,可以一定程度上抑制拉抬打压等异常交易行为,防范价格大幅波动。

  变化七:调整交易公开信息披露指标

  配合涨跌幅调整,相应调整交易信息披露指标和阈值,具体包括,修改有涨跌幅限制的股票交易公开信息披露指标阈值,修改交易异常波动指标,删除*ST、ST股票异动指标,并取消换手率指标;增加严重异常波动指标等。

  变化八:新增创业板股票特殊标识

  创业板对未盈利、存在表决权差异、协议控制架构或类似特殊安排的企业股票新增特殊标识。为提示投资者防范注册制下新股价格波动风险,对上市初期新股予以标识。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牛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