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源国际中期核心利润同比大升74.5% 毛利率高于同业

佳源国际中期核心利润同比大升74.5% 毛利率高于同业
2020年08月13日 17:10 大众新闻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佳源国际中期核心利润同比大升74.5% 毛利率高于同业 来源:大众新闻

内地房地产开发商佳源国际昨日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合约销售额约116.71亿元人民币,总销售面积约为107.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33.8%及56.9%。(与去年同期未重述安徽资产注入前数据相比)今年上半年合约销售权益占比高达86.6%,回款率维持约76.5%高水平。

期内,集团收益为85.6亿元,上升61.4%;集团核心利润为18.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3%(与去年同期未重述安徽资产注入前数据相比)。佳源国际受惠低成本拿地政策,以及集团项目权益占比较高的优势下,毛利率高达37.42%,维持行业较高水平。

截至6月30日,集团于江苏、安徽、广东、新强、贵州新增多块优质土地,并首次进军广东惠州及贵州凯里市,新增土储总面积达432.3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为每平方米1,589元,权益占比达79.6%。至于集团总土地储备达1,723万平方米,江苏省及安徽省分别占36%及23%,其他土储则分别于长三角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及其他重点省会城市。

集团净资本负债率维持78%的健康水平,与去年同期净资本负债率114%相比,已大幅改善及提升。截至8月11日,集团今年共发行5次优先票据,共计融资约3.07亿美元,最近1次发行的优先票据,票面利率较今年年初发行13.75%比较,大幅下降2%至11.75%。对公司资本架构、财务开支及整体利润水平有更正面的影响。早前,评级机构穆迪发布评级报告,确认佳源国际「B2」企业家族评级,展望「稳定」,而标准普尔维持长期发行人信用等级「B」。在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佳源国际可说是为数不多能维持信贷评级不变的内房企业。

管理层在展望中表示,集团将持续优化项目区域布局,并且针对中国城镇化的不同阶段制定相应的投资组合,捕捉各地市场的购房需求,根据各地市场情况灵活调适,实现高质量的协调发展以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此外,佳源国际旗下佳源服务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表格(即A1表格),以分柝形式于香港上市。佳源服务总在管建筑面积为2,610万平方米,其中84.3%位于长三角地区,收入近80%为佳源物业品牌提供物管服务。佳源服务被评为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相信年内将看到佳源另一成员公司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