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万亿成交再失 你还继续玩吗?

2020年08月13日16:4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震荡了一天,结果还是不涨不跌,白忙一天,何况从各大指数看,大部分还是绿的。

  市场又迷茫了,彷徨了,失去方向了……

  从成交量就可以看出来了,今天缩量明显,两市成交居然还不到9000亿,比昨天少了一大截。不仅失守万亿,而且创下七月启动牛市以来单日最低成交。

  方向去哪了?

  昨晚美股涨的那么好,标普500指数都快要创新高了,A股在昨天大跌之后,今天居然仍然犹犹豫豫,踌躇不前,上蹿下跳……

  外盘也带不动方向,看来是被伤着了,还是信心不够,从大幅缩量就可见一斑。

  目前和七月底退守万亿以下成交是一样的,又进入磨底阶段,七月底有两天也是萎缩到万亿以下,做了个短期底部之后,又启动了一波反弹,成交重新回到万亿以上。

  现在比较好的一点是底部抬高了,当时在3200点,而现在在3300点,底部逐渐抬高,螺旋式往上走,也是一种不错的走势,这也是能让我们宽慰一点的地方。

  从细分指数看,仍是创业板领跌,已经是六连阴了,这还是非常罕见的。在注册制的压力之下,很多创业板股票的估值将会受到影响,特别是绩差股,壳不再值钱。另外疫苗为代表的前期热点持续回调,也增加了创业板压力。

  正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回落,才影响了市场人气,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习惯于参与小盘股,蓝筹仍然是以机构玩为主。

  其实大家应该改变这种思路,除了在牛市里小盘股能够鸡犬升天,甚至跑得比蓝筹快,在震荡市场及熊市里,小盘股的平均表现远不及蓝筹。

  其实这几年市场风格已经明显变了,不管是传统行业还是科技行业,大块头的蓝筹都明显表现更强。

  从什么时候变的?股灾之后,特别是2017年的漂亮50行情,蓝筹在走牛市,但创业板却趴了一年都没动。

  即便是2019年以来,以芯片、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行情,也是行业龙头表现更优,这也使得科技类基金异常火爆,管理层不得不窗口指导来降温。

  最近天天都是上蹿下跳,很多人已经被折磨得受不了了,所以干脆就不玩了,导致成交量再次萎缩。

  在这种情况下,还想玩的势必会转向更加稳健的蓝筹或者具有防御功能的板块,比如最近金融股的反复活跃,比如今天消费板块的逆市上涨。

  所以大家目前要更加专注,要少而精,不要全面开花,什么都想去买,特别是追热点更不可行,这几天热点题材大幅回落,几天就可以把几个月的收益给抹掉,一定要注意风险。

  明天又是周五了,最近消息面比较复杂,又临近周末,增加了不确定性,这也是资金进场动力不足的原因。

  但无论如何,不能再往下跌了,在3300点上方稳住,把底部磨坚实,然后再次往上攻击3400点,只要能站上,人气和成交量自然会回来,万亿成交也会再来,上升趋势就可以保持住了。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