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手机市场洗牌:华为跌至第四,小米挤进前三,第一名稳如山

欧洲手机市场洗牌:华为跌至第四,小米挤进前三,第一名稳如山
2020年08月06日 01:35 搞机人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欧洲手机市场洗牌:华为跌至第四,小米挤进前三,第一名稳如山 来源:搞机人

华为最近不断上科技新闻头条,除了制裁延期外,台积电还断供麒麟芯片。即便面临如此艰难的困难,但华为在2020年第二季度超越三星,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多的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在中国市场份额非常高,但海外市场却连续遭受打击。最新分析报告显示,华为在欧洲市场的份额连续下降,已经跌到第四名,被小米超越。如今小米已经挤进了前三,第二名是苹果,第一名则是稳如泰山的三星。

根据Canalys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欧洲手机市场份额排名,三星的市场份额为30%,排名第一。但由于欧洲也是新冠肺炎的疫情重区。即便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但同比去年同期还是下降了31%。第二名是苹果,市场份额为21%,虽然也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同比去年不降反升。第三名是小米,市场份额为17%,刚刚超越华为,而且同比增长了65%。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和苹果是仅有的两家市场份额增长的手机制造商。第三名则是华为,虽然市场份额为17%,但同比下降了17%。第五名是HMD,也就是诺基亚的母公司,作为老牌手机巨头,能够排在第五名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小米之所以以微弱的优势超越华为,主要还是小米在欧洲市场凭借高性价比赢得用户的认可。尤其是在今年疫情如此严重,全球经济都下滑的情况下,小米特别受到欢迎。分析师表示,小米表现之所以如此好,还是归功于红米Note9和Note9。有趣的是,在东欧地区,小米仅次于三星,西欧地区,华为依旧领先小米。东西欧经济差距有点悬殊,因此机型受欢迎程度也不同。

苹果之所以牢牢占据第二名的位置,而且也处于增长。主要还是因为在4月份发布了价格良心的新iPhoneSE,在欧洲地区的售价为479欧元。这让苹果的市场份额一下子暴涨,不仅反超了华为,而且落后三星也不是很多。看来性价比无论到哪里,用户都会觉得香。即便新iPhoneSE外观设计都是捡iPhone8剩下了,依旧没有影响用户的热情。

最后就来说说华为吧,其实华为在海外市场销量下滑并不奇怪。毕竟最新机型都不支持谷歌应用服务,因此华为越来越重视国内市场。2020年中国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上,华为就占据70%以上。有了国内的用户作为强大的后盾,华为才在全球疫情笼罩的阴影下,才能够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确实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