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业近五个月后 卢米埃国内首家IMAX影城选择永久闭店

停业近五个月后 卢米埃国内首家IMAX影城选择永久闭店
2020年06月19日 22:54 北京商报

原标题:停业近五个月后 卢米埃国内首家IMAX影城选择永久闭店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6月19日,已开业十年的卢米埃重庆金源IMAX影城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将于7月14日正式闭店,而这家影院也是卢米埃在全国布局的第一家IMAX影城。自今年1月全国影院相继停业以来,因未能获得票房等收入,同时需继续承担房租等成本,影院经营者们持续承担着较大的压力,也有部分影院也选择在此时永久关闭了店门。

卢米埃重庆金源IMAX影城在公告中表示,此次闭店是公司战略布局和经营调整,经与商场友好沟通,影城将于7月闭店,感谢广大影迷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厚爱。若观众需办理会员卡退卡、退款服务,影城则提供现场及在线办理两种方式。

该影城即将闭店的消息发出后,瞬间在观众及业内引起较大的关注,而近段时间,全国范围内已有多家影院相继闭店。其中在今年4月,经营了2752天的天津橙天嘉禾银河影院对外宣布,在营运成本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压力下,影院于4月17日永久闭店。此外,唐山横店影城、江西宜丰横店影城、石家庄苏宁横店影城、上海美亚影城、金逸影城(常德泽云店)、托吉斯影城(云浮郁南店)等,也在5-6月期间相继发布了闭店的通知。

中国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智库秘书长周凯表示,“据我所知,目前全国各地的影城每天以30家左右的速度在申请破产,这意味着全国大概两三万个影城也就是半壁江山基本上都处于边缘。影城现在面临关门倒闭是必然的,因为一个好的影城必然要有好的地段,那么每天的房租以及之前购买的重装设备的折旧都是问题,之前影城可以靠银行以及电影票的流水来维持营收,而目前已经几个月过去了,还有多长时间能过去,暂时没有人知道。”

现阶段各地的影院均在盼望着复工,而今年5月,国务院也曾发布文件称,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此后,今年6月也曾有消息称,国家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片源,制作影片硬盘及密钥,并适时安排上映档期,但此后包括低风险地区在内均未明确影院复工的时间。

对于低风险地区影院何时能够复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解释道,影院是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空气流通相对较差,同时活动时间较长,容易出现人员长时间的聚集,在疫情防控当中,是重点关注的场所。此前国务院下发文件提到低风险地区有条件开放影剧院等,但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在做好防控的条件下,同时做好口罩等物资的准备,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控制人员数量并缩短场所活动时间,不超两个小时等,如果所处区域一旦变成中高风险区,影院等相应场所就要暂停营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