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成延期披露年报的挡箭牌 拉夏贝尔为晚点“戴帽”想尽办法

疫情成延期披露年报的挡箭牌 拉夏贝尔为晚点“戴帽”想尽办法
2020年05月15日 14:37 腾讯自选股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疫情成延期披露年报的挡箭牌 拉夏贝尔为晚点“戴帽”想尽办法 来源:人民号

5月14日晚间,上海 拉夏贝尔 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将再次延迟披露2019年年报至6月30日。据了解,截至目前,服装上市公司已大部分完成年报披露工作,对于拉夏贝尔延期披露年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迅速发来监管工作函,要求其进行详细说明。

拉夏贝尔在公告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位于法国的全资子公司Naf Naf SAS的审计工作进展目前仍然面临一定延误,截至目前,Naf Naf SAS管理层仍未如期向公司提交完整的财务报表附注,导致年审会计师无法如期完成审计工作。拉夏贝尔表示,经与年审会计师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确认,董事会决定披露日期进一步延至6月30日。

值得一提的是,拉夏贝尔已是第二次延期披露2019年年报了。4月20日晚间,拉夏贝尔对外表示,因疫情影响,公司及下属境内公司延迟复工,导致年审会计师无法如期进行年审工作,将年审披露时间从4月21日延迟至5月16日。

对此,上交所火速对拉夏贝尔进行追问。在监管工作函中,上交所要求拉夏贝尔说明此前公司预计能够在5月16日之前披露年报的主要原因、后续未能按计划披露的新增事项或因素,以及要求该公司年审会计师说明目前审计工作进程及未完成工作的影响。此外,上交所还要求拉夏贝尔和年审会计师说明是否存在就重大事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形。

实际上,在拉夏贝尔首次延期披露年报时业内便有声音表示该公司在拿疫情做“挡箭牌”。一位不愿具名的审计事务所审计师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疫情对审计工作会造成一定影响,但年审工作大部分如期进行,并不会拖延太久。

拉夏贝尔延期披露年报的行为并不难理解,其此前公布的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76.66亿元,同比下降24.66%;净利润亏损21.39亿元,同比下降1241.01%。而根据此前的信息,在披露2019年年报后,拉夏贝尔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A股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即戴上“ST”的帽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拉夏贝尔 年报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