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绿色能源(00956.HK):集团财务公司拟将注册资本金增加至20亿元以提高资本充足率

新天绿色能源(00956.HK):集团财务公司拟将注册资本金增加至20亿元以提高资本充足率
2020年04月28日 16:51 格隆汇APP

原标题:新天绿色能源(00956.HK):集团财务公司拟将注册资本金增加至20亿元以提高资本充足率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4月28日丨新天绿色能源(00956.HK)发布公告,集团财务公司近期拟将其注册资本金从人民币1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0亿元以提高资本充足率。公司已与河北建投、建投交通、建投水务及建投能源订立增资协议,各方按现时各自持股比例以现金形式一次性足额缴纳集团财务公司的新增注册资本金。

集团财务公司为由公司、河北建投、建投交通、建投水务及建投能源共同出资设立的公司。截至该公告之日,公司、河北建投、建投交通、建投水务及建投能源对集团财务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0%、60%、10%、10%及10%。

增资协议将自各方签署并取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后生效。根据增资协议的约定,公司、河北建投、建投交通、建投水务及建投能源分别向集团财务公司增资人民币1亿元、6亿元、1亿元、1亿元及1亿元。

公告表示,资本充足率是集团财务公司风险抵御能力的重要衡量指标,随着集团财务公司信贷业务规模和投资业务规模的迅速增长,其资本充足率正逐年下降,与中国银保监会规定最低监管指标之间的缓冲区间逐年缩小。对集团财务公司进行增资将有助于提高其资本充足率,从而降低系统风险。

此外,将集团财务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增加一倍,能相应扩大其投资业务和担保业务的规模约一倍,从而提高其业务能力,而其对外融资拆借能力也会随之提升,有助于及时为其成员单位提供资金。最后,公司同时为集团财务公司的股东和客户之一,可享有集团财务公司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同时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新天绿色能源 集团财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