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确认长和(00001.HK)“A2”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确认长和(00001.HK)“A2”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2020年04月28日 14:51 久期财经

原标题:穆迪:确认长和(00001.HK)“A2”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4月28日,穆迪确认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 Limited,简称“长和”,00001.HK)及其子公司的评级。

具体而言,穆迪已确认以下评级:

-长和的“A2”发行人评级;

-由CK Hutchison Capital Securities (17) Limited和CK Hutchison Capital Securities (Europe) Ltd. 发行、长和提供担保的次级永续资本证券“Baa1”评级;

-由CK Hutchison Europe Finance (18) Ltd., CK Hutchison Finance (16) (II) Limited, CK Hutchison Finance (16) Limited, CK Hutchison International (16) Limited, CK Hutchison International (17) (II) Limited, CK Hutchison International (17) Limited, CK Hutchison International (19) (II) Limited, CK Hutchison International (19) Limited, Hutchison Whampoa Europe Finance (12) Limited, Hutchison Whampoa Finance (14) Limited, Hutchison Whampoa Finance (CI) Limited, Hutchison Whampoa Finance UK plc, Hutchison Whampoa Int'l (12) (II) Ltd., Hutchison Whampoa International (03/33) Ltd., Hutchison Whampoa International (11) Limited,和Hutchison Whampoa International (14) Limited.发行的债券“A2”高级无抵押评级,这些债券均由长和提供担保。

上述所有公司的展望均为“稳定”。

评级依据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信贷官Gloria Tsuen表示:“评级确认反映了长和的强劲业务地位、行业和地域的多元化敞口、高度的运营稳定性和良好的流动性。”

“该集团的大多数业务在各自的市场或防御性行业中都有很强的竞争地位,并产生稳定的现金流。这种优势缓解了集团的中等杠杆指标。”Tsuen补充道。

由于COVID-19爆发造成的经济混乱,2020年长和的盈利和现金流将下降,其信用比率也将下降。不过,该公司在多个行业的非周期性业务将把下滑控制在一个中等的水平。

特别是其电信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收益(2019年这两部分合计占其报告EBITDA的59%)应保持基本稳定。对零售和港口业务的盈利影响也是中等的。

考虑到公司为保持现金流而采取的谨慎投资策略,穆迪预计,到2020年,经调整后的FFO/净负债将从2019年的24%左右降至22%-23%,而同期的FFO利息覆盖率将从6.1倍降至5.5倍左右。不过,长和的信用比率将在2021年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该水平是合适的但处于A2评级类别的低端。

长和还拥有良好的流动性,这将有助于它抵御经济衰退。截至2019年12月底,该公司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流动资金(不包括上市的股本证券)约为1420亿港元。加上现有约80亿港元的承诺性银行贷款,这些资金足以支付其2020年到期的420亿港元债务和2021年到期的440亿港元债务。

评级仍在考虑潜在收购的事件风险,这将增加长和的财务杠杆。然而,该公司严格的策略和只追求能增加收益和现金流的交易,这种风险得到了缓解。

评级还考虑了以下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

穆迪将冠状病毒爆发视为其ESG框架下的一种社会风险,因为它对公众健康和安全具有重大影响。

在治理方面,评级反映了李氏家族对长和的集中所有权,以及与长和有关的各种实体之间的关联方交易。这些风险因公司的上市地位、包括8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在内的20名董事会成员、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审慎管理的良好记录以及无重大现金流出而得以缓解。

稳定的展望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在不存在任何事件风险的情况下,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将保持稳定,并保持大量流动性。

可能导致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若发生以下情况,长和的评级可能被上调:(1)其主要业务在业务稳定性和市场地位方面持续改善;(2)调整后的FFO/净债务上升到35%以上,调整后的FFO利息覆盖率超过7.0倍,未经调整和调整后的净债务/净资本分别低于20%和30%。

另一方面,若发生以下情况,长和的评级可能被下调:(1)其关键债务指标减弱;(2)非电信业务的稳定收入被中断;(3)欧洲的3集团改善趋势被逆转;或(4)进行大规模举债收购。

预示评级下调的信用指标包括:(1)长和调整后的FFO/净债务低于23%;(2)调整后的FFO利息覆盖率低于5.0倍;或(3)未经调整和调整后的净债务/净资本分别高于25%和40%。

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是中国香港地区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在亚洲和欧洲都有很强的影响力。其五大核心业务为:(1)港口;(2)零售;(3)基础设施;(4)能源;(5)通讯。

长和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李嘉诚的家族信托公司、李嘉诚及其儿子李泽钜持有长和约30.1%的股权。截至2020年4月27日,长和的市值约为2150亿港元(280亿美元)。

长和 穆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