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小股东权益大联盟:取消派息严重损害股东利益

汇丰小股东权益大联盟:取消派息严重损害股东利益
2020年04月06日 16:40 东方财富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汇丰小股东权益大联盟:取消派息严重损害股东利益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大象零息】汇丰小股东权益大联盟:取消派息严重损害股东利益

汇控(00005)早前因应英国监管当局要求,宣布取消派息。有本港小股东组成「汇丰小股东权益大联盟」,并联同顺裕资产管理,目标召集小股东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要求集团尽快回应诉求。

联盟发起人Ken Lui表示,不少退休人士都依靠汇控股息维持生活质素,对汇控今次破天荒在除净后取消派息感震惊及愤怒。管理层早已声明派息政策不变,即使集团股价近年持续疲弱,小股东仍坚持持有,指出今次事件对小股东极不公平,认为汇控管理层应以所有股东利益为优先考虑,并平衡社会责任及减少股东损失,而且宣布取消派息后,消息对市场产生严重影响,严重损害股东利益。

他又指,汇丰是最具代表性的蓝筹股,在除净后的股价反映,因应任何原因在派息日前取消派息,令股价再次下跌,等同操纵市场行为,期望政府能研究堵塞漏洞。

他表示,关于入禀法院,联盟已谘询法律意见,强调目前仍处于初步阶段,未有产生任何费用,亦未有考虑及后费用的分担。

汇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