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系列配色惹祸,雷军可不背这个“锅”

小米10系列配色惹祸,雷军可不背这个“锅”
2020年02月24日 13:53 科技数码前沿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小米10系列配色惹祸,雷军可不背这个“锅” 来源:科技数码前沿

从2018年到2019年由于智能手机同质化的问题,任何一款新机发布它的热度也就三天左右的时间,最多不会超过一周就没人讨论了。但是今年小米10这何止是一周时间啊,从预热到发布到现在常规销售它一直就是最热议的话题所在。围绕在小米10周围也出现很多好玩的有趣的事。

比如上面这位,他就称:雷老板(雷军)是色盲吧?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原来雷军在2月22日连续的把小米10 Pro的钛银黑,小米10的冰海蓝、蜜桃金单独给发了出来。特别是第二个冰海蓝,正常人看上去就实际上是绿色的。那么为何雷军包括小米10的团队为何要给它起个“冰海蓝”的名字呢?还有那个蜜桃金,正常人肯定不会认为它是金色的。

作为一方大佬雷军肯定是不会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的,那么发生了什么事会出现这样的讨论呢?其实在这些配色的背后涉及到一个复杂的工艺,这项工艺也是首次在智能手机领域进行使用。

据了解小米10的后盖在玻璃为基础的前提之下,在玻璃上还采用了双层膜片+双层机加纹理+三层电镀,外加渐变印刷层和盖底的工艺,这个工艺叫什么名没有打听到。雷军在小米10发布会上也没有讲到,但信息显示小米10的后盖上有多达10层的复合结构。

这么复杂的进行处理最大的目的就在是不同的光线环境之下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就像雷军所发的这个冰海蓝一样与消费者现实上手的颜色都不尽相同。这当然是由环境光的不同而发生的变化,并不是原来的颜色有差异。

大家看上图这是真实用户发出来的冰海蓝配色的小米10,与雷军发出的那个颜色感觉完全不同。其实它们本质上是一样的,只是官方在命名时选择以蓝色为主打而已。

有时候想一想这不像雷军的风格啊!如此复杂的工艺,并且是在手机领域第一次使用雷军在发布会上并没有讲。其实想一想也是正常的,小米10采用的是线上发布的形式雷军讲的也是重点,有些只能无奈的进行删减了。

雷军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