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爱健康集团:维持上市委员会决定 继续停牌

三爱健康集团:维持上市委员会决定 继续停牌
2020年01月24日 13:07 格隆汇

原标题:三爱健康集团:维持上市委员会决定 继续停牌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月24日丨三爱健康集团(01889.HK)公布,上市(覆核)委员会对上市委员会决定的覆核已于2020年1月7日进行。于2020年1月23日,公司接获上市(覆核)委员会的传真,表示彼等决定维持上市委员会的决定。

根据该份传真,上市(覆核)委员会基于(其中包括)以下理由作出上市(覆核)委员会决定:

1.公司近期收购两家新公司(即福建永春及福建至信),以改善公司医药产品业务的营运。然而,该两间新收购公司均处於初期阶段,缺乏往绩记录。该等公司规模甚小,所产生的收益较低,溢利或亏损净额极少。鉴於该等新收购公司过往的营运规模甚小,加上往绩记录有限的公司所涉及的风险,本公司尚未能证明该等新收购公司如何大幅改善营运水平及支持可行及可持续的业务。

2.上市(覆核)委员会已考虑本公司就其他业务(包括其药品顾问业务、药品贸易业务、草药种植业务、医学检测业务、融资租赁业务及一般贸易业务)提交的资料。该等业务规模甚小。公司已终止或正在将部分该等业务清盘。上市(覆核)委员会认为该等业务对改善公司营运而言并不重要或相关。

3.于公司先前在2019年7月11日向上市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公司预测于2019财政年度及2020财政年度将产生收益人民币1.62亿元及人民币3.37亿元。于日期为2019年12月2日就第二次覆核聆讯提交的最新文件中,本公司将其2019财政年度及2020财政年度的预测修订为人民币7200万元及人民币2.26亿元。该等偏差令人质疑本公司预测的可信性。此外,预测收益及预测毛利率并未经历史数据或其他市场证据充分证实。收益及溢利预测能否实现存有疑问。

4.公司就第二次覆核聆讯提交的文件中指出,于2019年6月30日,集团的总资产约为人民币2.63亿元。由於本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财务业绩未经审核,且并无提交任何支持证据,故上市(覆核)委员会无法核实有关资料的可靠性。

5.鉴於对本公司目前及未来业务模式的严重怀疑,上市(覆核)委员会关注到该等资产的运作可能无法令本公司以充足的营运水平开展业务,以证明公司股份持续上市属合理。

鉴于上市(覆核)委员会决定,公司须重新遵守上市规则第13.24条,并於暂停买卖日期起计18个月期间内恢复买卖。倘公司未能於18个月期间届满前如此行事,联交所将取消本公司的上市地位。

停牌 三爱健康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