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公布最新数据 今天经济报告可能引发剧烈行情

武汉肺炎疫情公布最新数据 今天经济报告可能引发剧烈行情
2020年01月24日 09:28 金融界

原标题:武汉肺炎疫情公布最新数据 今天经济报告可能引发剧烈行情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昨夜今晨,全球市场聚焦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欧洲央行决议、英国脱欧,以及美国股市等重大事件。FX168梳理了这些大事: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状病毒疫情尚未构成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英国女王签署脱欧法案;欧洲央行意外释放鸽派信号,重挫欧元;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尚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美国股市收复跌幅,纳斯达克指数收盘再创纪录新高。今天(1月24日),中国进春节假期,市场休市。全球市场方面,投资者将继续关注武汉疫情的发展,以及欧元区、英国以及美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报告,尤其需要关注英国,以及美国的数据,料将引发一波剧烈行情。

昨夜,市场发生了这些大事:武汉肺炎疫情进展、英国脱欧、欧洲央行决议、美股又创新高

武汉肺炎疫情:综合央视新闻报道,在就新型冠状病毒召集的应急委员会举行了两天会议后,世界卫生组织在当地事件23日晚、北京事件24日凌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目前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界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还为时过早,暂时不将疫情确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继广东之后,湖南也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相应。新华网称,根据《湖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湖南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启动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据央视新闻最新报道,截至1月2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其中湖北省24例、河北省1例。已治愈出院34例。2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072例。

英国脱欧:综合媒体消息,当地时间23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了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使这份协议正式成为英国法律,为英国在1月31日实现脱欧铺平道路。

报道称,这标志着英国方面扫清了按期脱欧道路上最后的关键障碍之一。不过,这项协议仍然需要在欧洲议会的审议和表决中获得支持。

英国下议院副议长埃文斯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法案已经获得批准,成为法律。英国脱欧大臣巴克莱也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女王正式批准了脱欧协议法案。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法案顺利通过意味着英国将在1月31日如期“脱欧”,英国终于能放下过去3年里的积怨与分裂,开始集中力量打造一个光明的未来。

在1月31日正式“脱欧”后,英国将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在此期间,英国将基本上遵守欧盟规则,但不享有欧盟成员国的任何权利。这一时期将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

欧洲央行决议:欧洲央行启动2003年以来的首次货币政策评估,虽然央行审视的领域有很多,但投资者对细节信息基本一无所知。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周四管理委员会会议后对记者说:“我们将对所有领域进行通盘评估。包括“我们如何推出,如何测量,使用哪些工具以及如何进行沟通”。

骏利亨德森的基金经理Andrew Mulliner表示,“记者会上央行透露的细节信息太少,令人感到失望,之后的新闻稿也差不多是这种情况。”

市场对拉加德比预期稍温和的论调反应消极,这位前IMF主席在法兰克福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风险仍“偏于下行”。

美股又创新高:纳指创收盘历史新高,市场密切关注亚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进展及其对亚洲与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声明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市场对病毒疫情爆发的担忧。

受到世卫组织声明推动,航空板块普涨,美国航空公司收高5.4%,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收高1.9%。此外,企业财报也是市场焦点。在股市历史性上涨的背景下,周四密集的美企财报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有关国内经济健康状况的证据。

刚刚:武汉肺炎疫情公布最新数据 今天经济报告可能引发剧烈行情

综合央视新闻报道,1月23日0-24时,27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9例,新增死亡患者8例。新增治愈出院6例。1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疑似病例680例。全国共有29个省(区、市)报告疫情,新增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4个省(区)。

截至1月2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其中湖北省24例、河北省1例。已治愈出院34例。2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072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例,台湾地区1例。

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9例,其中泰国3例(2例已治愈),日本1例(已治愈),韩国1例,美国1例,越南2例,新加坡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50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087人,尚有842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今天,德国、法国、欧元区,英国,以及美国都将公布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报告,尤其需要关注英国,以及美国数据,届时料将引发一波剧烈行情!由于近期经济数据恶化,加剧市场对英国央行降息预期。此外美国制造业数据持续恶化,加剧市场担忧经济增长。

外界将仔细审视今夜的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尤其是欧元区数的据,以评估经济复苏状况,英国PMI将更受关注,因为这将是英国央行1月30日会议前公布的最后一批重要数据。

由于之前已有不少黯淡数据,若PMI数据不佳,可能马上确认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在1月10日时市场认为本月英国央行降息可能性是20%,但在1月13日时这种可能性跳增至50%,如今已高于60%。英债收益率和英镑下跌亦暗示,投资人已经在为降息做准备。

当然,如果PMI意外优于预期,这些走势可能会逆转。但如果数据只是温和正面,或许仍不会让央行对本月降息打退堂鼓。不过无论如何,市场认为英国在5月降息是十拿九稳的。

综合媒体报道,基于预期中相对顺利的英国脱欧进程以及大量资本流入英镑资产的前景,分析师预测英镑将在2020年大部分时间里稳步攀升,到年底兑美元有望上涨3%。

三菱日联银行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称,如果英国央行本月底真的决定降息,那更多会被视为一种管理风险的行动,旨在强化未来经济增长反弹的预期。

关于黄金:DailyFx高级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目前看起来整个黄金市场没有明确的方向。道明证券表示,尽管认为黄金交易有些拥挤,做多仓位仍接近极端水准,但黄金不太可能大幅下跌。

“预计黄金在1515-1550美元的窄幅区间内会有坚定的支撑。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强劲的央行购买,以及较低的波动性,应有助于防止崩盘。由于我们预计金价将在2020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触及1650美元,任何调整都被视为进入多头头寸的机会。”

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们在报告中表示,低利率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就是眼下的现实,这对黄金的投资需求是利好的。“不过由于投资者会选择获利了结,因此金价仍然可能回落。”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