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长国际(00697.HK)可转换债券首日即获转股,经纬创投增持首家被投上市公司

首长国际(00697.HK)可转换债券首日即获转股,经纬创投增持首家被投上市公司
2020年01月20日 20:20 格隆汇

原标题:首长国际(00697.HK)可转换债券首日即获转股,经纬创投增持首家被投上市公司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获悉,首长国际(00697.HK)于2020年1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经纬创投旗下基金Matrix Partners V及Matrix Partners V-A发出的可转换债券兑换通知,根据可转换债券转股条款分别向以上两支基金配发换股股份。

经纬一直专注于投资早期创业型公司,在其投资的上百家公司里,首长国际是经纬选择的第一家上市公司,而且这并不是经纬首次投资首长国际。2019年3月,首长国际向厚朴投资及经纬配售股份,经纬投资金额1.37亿港币,持股比例2%。经纬于2020年1月17日完成本次可转换债券认购,在完成认购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就对其所持有的可转换债券完成转股动作,其对首长国际转型后业务模式及盈利能力的巨大信心可见一斑。

据了解,过去两年,首长国际在停车场业务板块发展势头强劲,在八大重点城市、四大核心区域布局停车业务,已运营管理包括北京、上海四大国际机场在内的众多优质停车资产,运营的大兴国际机场停车楼成为了网红打卡地。首长国际在停车的基础上,扩展运营手段,提高资产收益和非停创新的能力,将停车场打造成为融合多项功能的综合性空间。首长国际在停车板块的线下流量入口优势、用户多元消费场景优势,也正是吸引经纬的原因之一。

在过去十年里,经纬投资了近百家明星公司,在互联网商业、出行、汽车后市场、零售、金融、广告等方面具有极大的资源优势。在首长国际的优质停车资产之上,双方可在出行领域如网约车、租车领域如线下取还车、非停业务领域如传媒、零售、汽车后市场等商业形态中进行深度结合,将停车场打造为城市生活消费的核心节点。

经纬创投敏锐的商业嗅觉、整合资源和重塑商业模式的能力,将在诸如用户价值挖掘、产业边缘创新等方面为首长国际带来协同发展效应。随着产业模式的不断升级,跨界资源的深度融合,相信未来首长国际会为股东贡献更佳的投资回报。

首长国际 创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