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油气行业对外开放迎来“重大改革”

外媒:中国油气行业对外开放迎来“重大改革”
2020年01月10日 15:0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外媒:中国油气行业对外开放迎来“重大改革”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中国油气行业对外开放迎来“重大改革”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中国将全面开放油气资源探采市场,允许民企、外企等社会各界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引发外媒关注。

据法新社9日报道,中国准备允许外资公司在境内参与油气勘探生产活动,中国油气行业对外开放迎来“重大改革”。

中国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说,凡在中国境内注册、净资产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外资公司,均有资格按规定获取油气矿业权。

报道称,该政策也适用于中国本土企业。

中国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向内外资企业开放,这是重大改革举措。

报道介绍,以往,国际公司只能借助与国企等中资公司合作进入这个行业。

当日,凌月明还说,以出让方式设立的探矿权首次登记期限延长至5年,每次延续时间为5年。探矿权申请延续登记时应扣减首设面积的25%。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日报道,中国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司司长姚华军表示,企业从事油气勘查开采应符合安全、环保等资质要求和规定,并具有相应的油气勘查开采技术能力。

据中国自然资源部介绍,包括探矿权、采矿权在内的市场准入全面放开,将改变油气勘查开采领域主要由几家国有公司专营的局面。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加入,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中国油气 油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