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国投集团采取多种方式解决融资难问题

宜春国投集团采取多种方式解决融资难问题
2019年12月30日 10:23 中国发展网

原标题:宜春国投集团采取多种方式解决融资难问题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胡应翔报道 由于政策变化和当前经济形势趋紧,各类企业都面临到融资难的问题。在这种形势面前,江西省宜春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多种方式解决融资难问题,助力地方项目建设。

为解决建设项目所需资金,该集团主要通过两种方式来解决融资难问题。一是积极对接各金融机构,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该集团始终积极对接各大银行、券商和信托等金融机构,通过与政策性银行及商业银行的业务往来,建立了牢靠合作关系,为集团后续融资打下良好基础;与此同时,集团并不局限于传统的银行融资,以“走出去”的战略眼光开展融资,对接了融资租赁、信托、基金和债券等其他融资途径。2019年,该集团已获批融资11.38亿元,到位资金7.43亿元,主要用于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改造,公交场站建设等重点民生公益性项目。二是整合优质资源,加强资本运作,提升直接融资能力。宜春国投集团组建较晚,资产和收入规模相对较小,如何提升直接融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该集团积极研究相关政策,迅速对资产和财务进行了整合和优化,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获得AA信用评级。目前集团总资产达到60多亿元,资产规模已初步具备“资产资本化、资本市场化”发展的良好基础,平台的资本聚集功能已逐步显现。例如:为支持赣湘边区域合作宜春产业园建设,该集团已上报上交所发行12亿元私募公司债,并计划后续逐步发行企业债、中期票据、PPN等,充分保障建设资金需要;为支持公交场站建设,拟通过资产支持票据(ABN)的方式,创新融资渠道。

融资 金融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