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蔡崇信退出属正常调整 阿里巴巴仍是重要股东

小鹏汽车:蔡崇信退出属正常调整 阿里巴巴仍是重要股东
2019年12月13日 18:39 极速侠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小鹏汽车:蔡崇信退出属正常调整 阿里巴巴仍是重要股东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讯 小鹏汽车发生人事变动,回应称系正常调整。

12月12日,天眼查显示,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退出董事职务,新增董事余永福。目前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有余永福、符绩勋、顾宏地、何小鹏、刘芹、夏珩和杨飞。

对此小鹏汽车方面对财经网表示:“该工商信息变更属于正常的集团董事调整,阿里巴巴仍是小鹏汽车的董事会成员和重要股东。需要感谢一直以来蔡崇信先生代表阿里巴巴给予小鹏汽车的支持,同时,我们相信新增董事俞永福先生,能够把这种来自阿里巴巴的战略支持持续下去,与其他董事会成员一起助力小鹏汽车的未来发展。”

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约3836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

目前,公司最大股东为公司董事长何小鹏本人,持股比例为27.85%。阿里巴巴的运营主体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投资实体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为公司第三和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8.18%和5.27%。

12月6日,天眼查数据显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了四项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之前的60亿元增加到61.2631亿元,新增一家名为“广州鲲鹏科创一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

经继续查询发现,新增股东一共由三家股东构成,分别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安托恒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其中最后一家公司的疑似实际控制人是广州市财政局。

这意味着小鹏汽车受到了来自地方国资的支持。

同为小鹏汽车下属全资子公司的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10月,同样发生注册资本变更,由原来的6.5亿元人民币增至60亿元人民币,增幅达823.08%。对此,小鹏汽车曾回应称,这是研发上重投入的体现。

11月份,小鹏汽车共销售新车1,016台,环比增长101.2%,G3520长续航版本销量占比达到85.8%,同时,带有自动辅助驾驶的车型(智享版、尊享版)占比达87.5%。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11月,小鹏汽车的累计销量已达15,124辆。

蔡崇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