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不断的碧生源再次“瘦身” 拟4.6亿出售资产“输血”公司

亏损不断的碧生源再次“瘦身” 拟4.6亿出售资产“输血”公司
2019年12月13日 16:59 新浪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亏损不断的碧生源再次“瘦身” 拟4.6亿出售资产“输血”公司 来源:新浪网

近日,碧生源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北京澳特舒尔与正嘉订立框架协议,北京澳特舒尔将出售且正嘉将购买目标公司北京申惠碧源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框架协议各方按照4.63亿元的对价推进。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这已经不是碧生源第一次出售自己的资产,早在去年就已经卖了自己的北京总部大楼,收入数亿元为上市公司“输血”。此外,在今年7月10日,碧生源公告称,向腾龙盛源出售子公司碧生源食品饮料100%的股权,总价为1.25亿元。

碧生源的种种行为是否证实了公司发展遇到了困境?亟需出售资产给公司“输血”?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碧生源营收规模总体呈现萎缩趋势。2016年至2018年,碧生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15亿元、5.43亿元和3.7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71.40万元、408.60万元和-9529.90万元。在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碧生源营收同比下降22.4%至3.78亿元,公司整体亏损9529.9万元。其中,公司两大明星产品常润茶、常菁茶营收也分别下滑43.8%、22.9%。

说到底,减肥茶这一产品,在产品投放初期用户容易被眼花缭乱的广告所吸引,然而后期经过用户体验过后,发现效果并不明显后,产品的销售则会进入瓶颈,亟需依靠产品创新重新获取用户信任。而碧生源在产品和品牌方面创新度不够,产品已经逐渐不被保健品消费人群接受,自然业绩就会受到不小的打击。

碧生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