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内融创再添两大业务板块,孙宏斌在下一盘大棋盘

10天内融创再添两大业务板块,孙宏斌在下一盘大棋盘
2019年12月06日 11:12 齐鲁壹点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10天内融创再添两大业务板块,孙宏斌在下一盘大棋盘 来源:齐鲁壹点

12月5日,融创中国在青岛东方影都举行“融爱家”康养品牌发布会,宣布全面布局医疗康养产业。而就在一周之前的11月27日,融创中国刚通过收购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及成都时代环球实业有限公司各51%股权, 进军会议会展领域。

10天之内,融创融创中国业务板块由“4”变“6”,节奏之快,有些惊人。

至此,融创中国形成以地产为核心主业,涵盖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业务的六大战略板块。

在外界看来,无论是收购“成都会展”还是进军康养板块,融创都是在大把撒钱做投资。在这个生存越来越难的地产江湖中,我们所见的更多的是退隐、变现。而孙宏斌看起来更像一个逆风使舵者,短时间内一连两个大动作,孙宏斌和他的融创中国引起了媒体和业界的高度关注。

也有媒体问孙宏斌,”不停的花钱,这个账怎么算的?”

孙宏斌还是一如既往的幽默:“大家老关心我们收购项目多,其实这些年融创加起来收购也就1000多亿,这三年里我销售了13600亿,老说我花钱,不说我挣钱。钱哪里来,是我卖东西赚来的。”

在融创康养产业发布会上,老孙也说,融创的康养产业已经研究很多年,做了好几年,这个行业是挺难做的,挺难找到商业模式的,但它是一个巨大的行业,未来十年,健康服务业的市场将达到今天整个房地产的市场。

发布会上,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北京区域集团总裁荆宏详细介绍了融创医疗康养板块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愿景。他讲到,按照2018年健康服务业的市场规模大数是5万亿,按照国务院颁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了2030年,市场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

无论是孙宏斌还是他的团队,都对健康服务业的市场非常看好,融创对康养产业的布局早已悄然铺开。

今年10月,融创与清华大学、青岛市政府及西海岸新区管委签署协议,确立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合作共建“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

未来,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将作为融创医疗康养板块的专业支撑,在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附属医院与医养项目社区医院之间实现项目巡诊、绿色通道和双向转诊等互动模式,融创医疗康养项目社区医院是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附属医院的直属下辖医院,由清华医院直接管理,确保专业服务品质,彰显融创项目业主专享的医疗服务保障。

康养服务方面,融创与日本美邸(MCS)养老服务公司深度合作,快速提升运营能力。日本美邸(MCS)是国际领先的康养运营商,在全球拥有433家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床位12488张,其认知症护理床位运营数位居日本第一名。融创中国已经与美邸公司在养老照护理念、专业服务技术、精英专家团队和运营管理经验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秉持“基于国际经验、结合中国国情、服务中国家庭”的宗旨,营造医疗康养一站式关爱体系。

规模布局方面,依托遍布全国的文旅和旅居项目,提供高标准候鸟式养老服务。、

融创在全国布局了10座文旅城,4个旅游度假区,24个文旅小镇,其中涵盖了41个主题乐园、26个商业及近100家高端酒店。另外,融创在山东、云南、四川、浙江等已经扬帆的医养项目,则为融创在医疗康养领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各大板块的相互赋能以及功能叠加,大大扩展了融创发展医疗康养的边际效应。

目前,融创中国已在全国范围全面布局医疗康养项目,覆盖包括山东、四川、云南、浙江、海南等省在内的广大区域。融创已在规划的全国22个医养类项目,投入建设的有14个。其中,山东半岛是融创医养业务的重点布局区域之一,青岛阿朵小镇颐养社区计划将于2020年5月投入运营。

融创在其他区域布局的重点医养项目还包括山东威海国际生态健康城、四川眉山江口水镇、云南昆明晋宁未来城、云南玉溪抚仙湖文旅小镇、云南普洱国际健康城、广西南宁明阳健康小镇、浙江杭州临安颐养社区、海南海口桃源大观等项目。

孙宏斌在发布会上表示:“融创投资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都是和地产有关的消费升级,是地产+消费升级,是地产+美好生活,这是融创一贯的逻辑。六大板块中有四个——地产、服务、文旅、会议会展,融创都做到了头部企业。融创希望用三到五年时间,在文化、医疗康养两个板块也能做到头部。

活动当天,融创同步发布了“融爱家”品牌标识。该标识以一片银杏叶为创意原点,呈现出充满生机的颐养状态。“融爱家”品牌英文名称“SUNAC GOLDEN LIFE”和品牌标语“融心融爱,颐养健康”也同步发布。

在孙宏斌的战略逻辑中,坚定布局“地产+”美好生活,从地产开发与服务到文旅、文化,再到会议会展和医疗康养,以一贯稳健的战略选择和市场判断,投资消费升级,构建美好生活。融创将继续深入探索,努力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所需的全方位、高品质解决方案。

可以说“地产”是融创产业的根基,和定盘星,持续为新兴产业输血,未来新的业务板块可以造血反哺地产,形成产业的相互叠加和多维提升,这大概就是孙宏斌的一盘大棋,时代瞬息万变,大胆的老孙或许在不久之后又有新动作。

孙宏斌 融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