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集团的创新基因

共享集团的创新基因
2019年11月19日 08:40 银川晚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共享集团的创新基因 来源:银川晚报

谈到共享集团的3D打印技术,毫无疑问,这是宁夏工业企业科技创新的一个标志。然而,当我们仔细解刨其中的细节,就会发现这家企业本身就拥有创新的基因,潜心做好自己的事情,瞄准一个目标不放弃。或许,这也是其他行业都应该借鉴的经验。

对于一家企业而言,保持一定量的科技创新投入,几乎是一个常识。然而,为什么共享集团这个脱胎于老旧国企的企业,能够真正做到这一点呢?

回顾共享集团3D打印技术一举成名之前,这家企业和他们的科技研发团队,几乎是在没有任何人知道的情况下,“消失”了几年的时间,才最终让技术初步成型,最终成为一个响亮的名字。

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许只有他们自己的团队才清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他们的发展注意力非常集中,而不是在企业发展遇到瓶颈期就顾左右而言他。

换句话说,传统的铸造技术傻大笨粗脏,那么就要想办法升级这个技术,铸造还是铸造,但做法不一样了,产品升级了,就会占据更多的市场,甚至引领产业的迭代升级。

这其实就是共享集团科技创新的简单化解释。更值得参考的,则是一家企业本身的专注力。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可以算得上一个相对独立的经济体,而在经济体中的市场要素,要么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要么专注于自己的本业,潜心挖下去,甚至要放弃一些短期利益,增加一些短期成本,但最终则会大概率地成为市场的赢家。

对于各行各业而言,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共享集团的“专注”。专注于科技创新,相信创新能够改变企业,这种信念的支撑,才会带动整个行业,以及城市这个经济体的升级。

而对于更大体量的城市而言,每个人,每个行业,都应该专注于自己的本职,钻的越深,想到的办法也就越多,能够得到的回报也就越大。相反,今天忙投资,明天搞金融,把主业当副业,什么赚钱做什么,往往会陷入困境。这样的例子,在我们身边已经太多了。

皇甫世俊

共享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