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000100.SZ)拟参与投设广东融创岭岳 满足公司半导体显示产业链的上下游布局和横向整合需求

TCL集团(000100.SZ)拟参与投设广东融创岭岳 满足公司半导体显示产业链的上下游布局和横向整合需求
2019年11月18日 20:35 格隆汇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TCL集团(000100.SZ)拟参与投设广东融创岭岳 满足公司半导体显示产业链的上下游布局和横向整合需求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1月18日丨TCL集团(000100.SZ)公布,公司定位于全球领先的高端科技产业集团,在TCL华星既有效率效益领先的基础上,打造产品、技术和生态的核心竞争力,并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推动产业链纵向延伸和横向拓展,实现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的全球领先。同时,公司将积极发挥产业金融和投资的资源优势,以兼并、重组等方式,择机进入相关基础性、高科技、具备一定协同性的战略新兴产业,配置具备持续发展的核心资产和业务,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为协同和运用多方资源,实现各要素的优化配置,加速企业战略实现,公司拟参与投资设立广东融创岭岳智能制造与信息技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东融创岭岳”或“基金”)。

基金以有限合伙的形式组建,目标规模为30亿元,分两期募集。首期目标募集规模为20.3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7.5亿元、广东粤财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粤财产业基金”)认缴出资4亿元、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小康股份”)认缴出资1.5亿元、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荃银高科”)认缴出资1亿元、深圳前海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前海中新融创”)认缴出资3000万元、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创溢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创溢”)认缴出资1亿元、重庆昊融睿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重庆昊融睿工”)认缴出资3亿元、唐盈(宁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唐盈投资”)认缴出资2亿元。后续目标募集规模9.7亿元。

公司此次与前海中新融创、宁波创溢等共同设立投资基金,可调动和协同多方产融资源,满足公司半导体显示产业链的上下游布局和横向整合需求,以及更专业和开放寻找面向未来发展的核心资产和业务配置的要求,同时通过专业化的管理和市场化的运作,获取财务收益,拓展以产业为牵引的产业金融和投资业务。

TCL集团 融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