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控股第四次递表港交所主板

金盾控股第四次递表港交所主板
2019年11月18日 08:26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11月15日披露,金盾控股(实业)有限公司第四次向港交所递交创业板上市申请,丰盛融资有限公司为其保荐人,智略资本为其财务顾问,红日资本为其独立股东的独立财务顾问。

  据悉,该公司股份(代码02123)自2014年4月1日起暂停买卖,2016年7月港交所启动第三阶段的除牌程序,指出其只有在完成相关程序(含证明符合《上市规则》第13、24条所规定拥有足够业务运作和资产的要求等)后才能复牌。

  其后,该公司分别于2017年6月5日、2017年12月27日、2019年1月4日向港交所提交了三次上市申请。由于第三次新上市申请起计六个月期间已于2019年6月30日届满,第三次新上市申请已失效。

  招股书显示,公司已向联交所提交复牌建议(其中包括建议收购目标集团)以向港交所证明,若复牌建议成功实施,复牌条件将获达成。该集团原来的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棉纱、坯布以及买卖纺织产品的原材料。复牌后公司主营业务有变更,将主要专注于制造基于电磁感应物理原理的电磁制动系统。

  目标集团是制造基于物理电磁感应原理的电磁制动系统(即Telma品牌缓速器)的世界领先公司之一。据欧睿报告,按收益计,金盾控股收购的目标集团目前在欧洲和中国的感应制动系统汽车缓速器市场排名第一。二零一八年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超逾80%,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约为46.1%。

  据申请上市资料披露,按收益计,金盾控股收购的目标集团目前在欧洲和中国的感应制动系统汽车缓速器市场排名第一。2017年在欧洲市场份额逾80%,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为46.9%。

  目标集团主要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各种类型的电磁式缓速器(亦称为Telma缓速器),该品牌缓速器分为两大系列,即Axial系列及Focal®系列。Telma缓速器通常作为补充制动系统安装于重型汽车,用以减轻使用制动系统过热引起的风险,提高汽车行驶安全性等。

  于2019年6月30日,目标集团向主要位于中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及土耳其等的106名汽车及机器制造客户供应产品。于2019年6月30日,目标集团共有106家汽车及机器制造客户,包括世界着名的全球性及区域性汽车制造商及57家分销商。于往绩记录期,五大客户分别占目标集团收益约69.4%、67.1%、64.8%及67.3%,最大客户占比分别约为目标集团收益之26.2%、26.8%、24.6%及29.1%。该等主要客户主要位于中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土耳其及美国。资料显示,于往绩记录期,目标集团最大客户均为宇通集团。

  目标集团向中国、西班牙及德国供应商采购直接材料,如铜线、焊接合金及转子,并向德国的电子制造服务提供商外判iRCS的制造。于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目标集团共有145名以上的供应商,该等供应商均为独立第三方。于往绩记录期,目标集团向五大供应商作出的采购额分别约佔其总采购额的37.1%、40.1%、36.5%及40.7%,而目标集团向最大供应商作出的采购额分别约佔其总采购额的13.6%、17.7%、13.0%及12.3%。

  基于往期记录,截至12月31日止的2016年、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截至6月30日止6个月,目标集团收益分别为3.192亿元人民币(下同)、3.336亿元、3.147亿元和1.737亿元;目标集团净利润分别为0.191亿元、0.233亿元、0.285亿元和0.135亿元。

  金盾控股表示,目标集团的主要竞争优势为,拥有领先品牌优势、持续投入研发高性能产品及拥有广泛且稳定的客户基础和分销商。

责任编辑:马婕

金盾控股 港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