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06160)BTK抑制剂获美国FDA批准上市

百济神州(06160)BTK抑制剂获美国FDA批准上市
2019年11月18日 17:10 中金公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百济神州(06160)BTK抑制剂获美国FDA批准上市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百济神州发布公告,公司自主研发产品BTK抑制剂泽布替尼(商品名Brukinsa)获得美国FDA加速批准上市,用于既往接受过至少一项疗法的成年套细胞瘤(MCL)患者的治疗。获批时间略早于市场预期。Brukinsa成为全球第三款获批上市的BTK药物,也是首款公司自主研发上市的产品。

评论

针对淋巴瘤的大品种。BTK抑制剂在各种B细胞恶性肿瘤中细胞增殖和细胞存活中发挥重要的调节作用,已成为B细胞相关肿瘤及自身免疫疾病方向的热门靶点。全球首款BTK药物伊布替尼(强生)2018年全球销售额已达62亿美元,目前已成为多个淋巴瘤适应症的一线治疗药物。第二款BTK抑制剂来自于阿斯利康的Acalabrutinib。本次百济神州Brukinsa成为第三款上市BTK药物。

我们认为Brukinsa有望凭借其突出的特异性和安全性在国际市场占据一定份额,有望成为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品种。

亮眼疗效助Brukinsa快速上市。Brukinsa本次获得FDA加速批准上市主要基于两项临床研究:1)在复发/难治性MCL患者的多中心2期临床试验BGB-3111-206中,ORR为84%,CR59%,PR24%,中位持续缓解时间(DOR)19.5个月。2)全球1/2期临床试验BGB-3111-AU-003中,ORR为84%,CR22%,PR62%,DOR为18.5个月。Brukinsa在MCL治疗中展示出亮眼治疗效果。

期待头对头临床数据的公布。目前Brukinsa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两项与伊布替尼的头对头3期临床试验,用于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复发难治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性淋巴瘤(R/R CLL/SLL),我们预计其中针对WM的研究ASPEN有望在今年底公布主要试验数据,值得重点关注。此外,Brukinsa已在中国递交了R/R MCL、R/R CLL/SLL)两个适应症的上市申请,我们预计有望在2020年获批上市。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盈利预测不变。基于DCF模型及WACC10.2%假设,分别上调港股/美股目标价6.2%至港股138.40港币、美股230.67美元。目标价对应当前港股/美股分别有11%/16%上涨空间,维持港股/美股跑赢行业评级。

百济神州(06160)BTK抑制剂获美国FDA批准上市

百济神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