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丰田汽车强强联手,能否打遍天下?

比亚迪与丰田汽车强强联手,能否打遍天下?
2019年11月14日 15:54 雪球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比亚迪与丰田汽车强强联手,能否打遍天下? 来源:雪球综合

根据比亚迪11月7日发布的公告称,比亚迪将和丰田将各自出资50%成立纯电动研发公司,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纯电动车及该车辆到零件设计、技术研发等相关业务,该公司将于明年正式在中国成立。其实这并不是比亚迪和丰田的第一次合作,早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丰田就宣布比亚迪成为其动力电池的供应商。

丰田是一家已经有80余年历史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想必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这样一家大牌车企为什么要愿意和比亚迪合作呢?虽然丰田的“名气”比比亚迪大,但主要体现在燃油车上,在新能源领域,丰田把主要精力都用在了氢燃料电池方面,而纯电动领域和其他车企相比并没有明显的优势。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车企的领军人物尽管在燃油车方面赶不上丰田,可是在纯电动车领域就要比丰田要略胜一筹了。

比亚迪对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历经多年,在纯电动汽车的制造研发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而且比亚迪的e平台是世界上第一个可开放共享的纯电动汽车平台,比亚迪的秦唐宋元等纯电动车型搭载该平台已经成功打开了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

丰田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都十分重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外的车企想要在中国发展纯电车,肯定会要先考虑和动力电池企业进行合作,比亚迪不管是在动力电池技术、纯电动汽车的制造研发还是在市场销路上都遥遥领先于其他自主品牌,丰田选择和比亚迪联手也正是看中了这点。

丰田汽车 比亚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