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构建内容、社区资源地 更好促进平台发展

宝宝树构建内容、社区资源地 更好促进平台发展
2019年11月12日 12:11 飞象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宝宝树构建内容、社区资源地 更好促进平台发展 来源:飞象网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消费结构的升级,加之年轻家庭育儿观念的转变,我国母婴产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其中,互联网母婴头部平台宝宝树作为母婴行业佼佼者,上市后更是加大力度搭建内容、社区并重的资源池,从而更好地促进平台的可持续发展。

宝宝树成立于2007年,走过风雨十二载,并于2018年11月27日成功在港上市,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最活跃的母婴社区平台。国内数据分析机构Trustdata日前发布的《2019年1-9月中国移动互联网分析报告》中对母婴育儿市场这一垂直赛道的数据分析显示:宝宝树(01761.HK)旗下社区平台宝宝树孕育2019年1月至9月活跃用户量及用户粘性均持续稳居行业首位。

海量的优质内容和强大的社交功能,是宝宝树的两大核心优势。内容方面,宝宝树搭建起优质、全面的育儿内容体系,可以解决用户各个方面的问题和需求,增加用户粘性。宝宝树联合专家医生开发了一系列知识付费课程、与战略股东复星推出大健康品牌小星医生聚焦新生儿服务、联合天猫打造母婴达人布局内容种草等。在社交方面,宝宝树抓住妈妈之间的讨论、倾诉、互助的刚性需求,形成了既有温度又充满活力的社区。

对于母婴市场来说,最核心的价值就是构建一个内容与社区并重的资源池,宝宝树便是这样做的。首先,宝宝树以优质专业内容吸引年轻妈妈们登录平台,其次以良好的社区氛围维持妈妈们的粘性,再次以社区KOL分享种草内容丰富平台内容生态,最后结合电商变现,构建起完善的内容社交平台商业闭环,从而促进平台内容+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宝宝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