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data:母婴市场下沉潜力大 宝宝树月活用户量稳居行业第一

Trustdata:母婴市场下沉潜力大 宝宝树月活用户量稳居行业第一
2019年10月31日 08:30 格隆汇

原标题:Trustdata:母婴市场下沉潜力大 宝宝树月活用户量稳居行业第一 来源:格隆汇

近日,国内数据分析机构Trustdata发布《2019年1-9月中国移动互联网分析报告》,以Q3为节点梳理互联网各领域市场格局与发展趋势。其中,报告对母婴育儿市场这一垂直赛道的数据分析显示:2019年以来母婴互联网整体用户规模平稳增长,9月平均DAU逾1300万。主流母婴孕育类应用当中,宝宝树(01761.HK)旗下社区平台宝宝树孕育2019年1月至9月活跃用户量及用户粘性均持续稳居行业首位,且为母婴市场MAU唯一千万量级App。

Trustdata报告同时显示,较整体移动互联网网民分布水平,母婴孕育应用一二线城市实现强渗透,母婴孕育市场在三线及以下城市拓展潜力巨大。正如宝宝树与益普索Ipsos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低线城市母婴市场趋势洞察报告》所指出的低线城市的年轻妈妈们也正在逐渐成为母婴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一方面,相比一二线城市的年轻妈妈,低线城市的妈妈们更多焦虑来自对科学育儿知识的缺乏,92%的低线城市妈妈更热衷学习各类育儿知识,且越年轻学习积极性越强。另一方面,低线城市中86%的妈妈选择自己带孩子,比高线城市高出8%,且在日常花销上,低线城市的妈妈会投入更多占比在孩子的养育上。

随着互联网带来的信息平权,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们选择像宝宝树为代表的母婴垂直平台来寻求帮助:通过即时获得权威专家提供的海量专业知识,解决孕育、育儿甚至女性自我成长相关遇到的问题;通过与社区中各形各色的妈妈们在交流和交友中获取与输出经验;以图文视频等方式记录孩子成长点滴与家庭亲子生活;在参考千万妈妈们真实消费产品使用分享的同时获得便捷的购物服务。在Trustdata早前发布的2019年9月移动互联网全行业排行榜中,宝宝树当月MAU已经超过陌陌、饿了么、去哪儿等全民级App。正是基于充分满足这些年轻家庭人群的普世核心需求,宝宝树这个从备孕到学龄育儿阶段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正在成为全国年轻妈妈们必备App产品,逐步渗透中国年轻家庭的日常生活。

宝宝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