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立18年,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谈为何不引入外部资本

创立18年,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谈为何不引入外部资本
2019年10月23日 22:06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创立18年,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谈为何不引入外部资本 来源:国际金融报

继去年成功进军北京后,巴奴毛肚火锅近日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在上海环球港开出首店,预计11月底试营业。

继去年成功进军北京后,巴奴毛肚火锅近日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在上海环球港开出首店,预计11月底试营业。

资料显示,巴奴毛肚火锅是杜中兵于2001年创立,目前在全国有65家直营店,主要分布在北京、郑州、无锡、苏州等20多个城市。

创立18年来,为何不引入外部资本,以实现快速扩张?杜中兵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资本的力量对于创业是很重要的,能够共担风险,但引入资本应该考虑公司资金需求、战略发展目标等。”

杜中兵坦言:“产品主义是我一直坚持的理念和做法,也一直把自己定位成产品经理,对火锅的口感都是有自己的定义。巴奴创业18年能活着,还有一帮忠诚追随的食客,我认为这是巴奴最成功的原因之一。”

在商言商,追求盈利、持续发展是每家企业的目标,对于巴奴而言也一样。对于此次进军上海市场,杜中兵直言:“从北京的经营状况来看,还是比较满意的。从需求的角度来看,我认为上海需要一个更加有特色、更加不同的火锅,需要更极致的火锅。另外,我们在无锡有自己的中央厨房,把上海纳入到发展空间。”

美团点评餐饮大客户部资深数据分析师诸妍雯说,毛肚成火锅“人气王”,以毛肚为主打菜品的火锅品牌,往往会受到消费者青睐。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杜中兵向记者介绍,巴奴依然坚持稳健的“打法”。“巴奴追求最极致的火锅,这是需要放慢步伐,慢慢积累的。如果单纯从商业的角度,我们可以走标准化、大众化的路线,但这不是巴奴的目标。在巴奴看来,标准化不是单纯的工业化,而是基于顾客角度来思考的,即如何能稳定地给顾客带来更健康、更美味。”

据悉,上海有6700多家火锅店,2018年火锅门店数受高需求影响猛增三成,火锅巨头海底捞、主打牛蛙和鱼头的“哥老官”、珮姐老火锅、捞王、重庆高老九火锅等,可谓强者云集。在业内人士看来,巴奴作为新入局者,想要在时尚又多元的上海市场占据一席之位难度着实不小。

毛肚火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