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天达携旗下消防品牌集体亮相国际消防展,冠军实力备受瞩目

中集天达携旗下消防品牌集体亮相国际消防展,冠军实力备受瞩目
2019年10月19日 16:30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中集天达携旗下消防品牌集体亮相国际消防展,冠军实力备受瞩目 来源:环球财富网

2019年10月16日,第十八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共800家消防企业和科研单位参展。作为国际消防装备行业的知名品牌,中集天达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天达,证券代码:00445.HK)携旗下德国齐格勒、四川川消、川消萃联、上海金盾、沈阳捷通、中集安防等多个知名消防品牌集体参展,并以突出的实力和整体消防装备解决方案,成为全场焦点。

全明星阵容齐上阵,多面呈现“冠军实力”

本次展会上,中集天达以室内外最大参展面积4228平方米,全方位展示了其旗下消防品牌的消防车产品,并与前来参观的全球各国同行、客户等就不同消防车产品的性能、生产技术、产品工艺、售后服务等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中集天达提供的整体消防装备解决方案以及全球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成为全场焦点,深受全球客户赞誉。

据了解,中集天达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多个消防品牌。其中,德国齐格勒是一家拥有近130年历史的消防车辆及救援设备品牌,同时也是世界五大消防车生产制造销售商之一,在德国、荷兰、克罗地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拥有多个制造基地,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一同亮相的四川川消历经50余年品质与生产研发经验的传承,已成为综合实力强,市场知名度高的消防车辆制造企业,年产销量长期居于国内行业前列。萃联消防产品涉及行业消防设备、民用建筑消防设备等各大领域,在国内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和知名度。沈阳捷通拥有高喷消防车、登高平台车、云梯消防车等优势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其举高类产品国内市场占比超过50%,排名第一,且在中石油和中石化行业占有率达更是达到了95%以上。此外,上海金盾专业研发生产高端特种消防车,拥有90多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品产业化项目,其旗下防化洗消车、多功能化学侦检车等核心产品均为首次参展,国际领先的产品性能迅速引起参展的全球客户关注。

中集安防是中集集团(9.82 -0.20%,诊股)(简称:中集,证券代码:000039.SZ & 02039.HK)为更好的响应和服务于消防救援部门模块化消防站需求提高产品综合服务能力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发挥集装箱模块化建筑和消防装备产业优势,辅加融资租赁服务,以及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为消防部门提供全方位的模块化消防站整体解决方案。中集天达CEO郑祖华表示,中集天达及旗下各消防品牌首次整体亮相国际消防展,现场展示的产品品类属全场之最,新技术、新工艺等全球领先。此外,公司对国内和国际消防行业的深刻理解和把握也让全球客户非常震撼。这些因素不仅充分展现了中集消防业务引领消防行业的冠军实力,也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消防产业的强大力量。

国际化并购整合能力,助推消防及救援业务迈向世界第一

当前国内消防车行业集中度不高,且有较明显的市场区域性,而大多数消防车企业规模较小,改善动力和资源不足,跨区域运作效率较低,急需市场化力量推动整合。在进入消防与救援领域5年多的时间内,中集天达通过一系列并购整合,持续投入资源推动产业布局与整合,逐步打破了中国消防车行业长期分散的竞争格局,并成功打造了一个规模大、产品全、竞争力强的消防产业。

2013年,中集成功收购德国百年优质品牌——德国齐格勒消防车公司后,开始进入消防车辆及救援装备业务。2015年,中集用齐格勒40%的股权换来四川在香港的上市公司“中国消防”30%的股权,并将消防救援业务明确地定位为中集旗下空港板块的重点拓展业务。此后,中集天达于2019年4月和6月,先后完成了对上海金盾和沈阳捷通的收购。收购完成后,上海金盾、沈阳捷通和原“中国消防”旗下的四川消防企业形成“西南、东南、东北”的天然配合,基本实现中集天达消防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的覆盖。由此,中集也向成为全球消防车行业冠军的目标又迈出重要一步。2019年半年度业绩显示,中集天达的消防与救援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比上升242.16%。国元证券(8.38 -1.76%,诊股)分析师指出,我国消防行业资源严重不足,发展前景广阔。中集天达致力于整合消防产业,收购标的在技术、资源、市场等方面均有突出优势,可与现有业务形成互补,未来业务发展可期。

中集天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