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鑫零售:O2O业务将在20财年取得成果

高鑫零售:O2O业务将在20财年取得成果
2019年10月18日 14: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高鑫零售:O2O业务将在20财年取得成果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银河国际10月16日发布对高鑫零售的研报,摘要如下:

O2O业务将在20财年取得成果

在近期的一次公司调研中,我们发现大润发的同店销售在2019年三季度回复正增长(同比),主要是受到O2O业务强劲增长所推动。

高鑫零售正考虑提高其O2O业务的运费,并预期其O2O业务将产生盈利。

线下商店的装修也将提升2020财年的同店销售增长。

我们维持「增持」评级,并将贴现现金流目标价上调至9.3港元。

预计大润发同店销售在19年三季度回复同比正增长

在O2O业务的支持下,大润发的同店销售增长从19年上半年的-0.6%升至19年三季度的+0.2%。淘鲜达每家商店订单数量也从6月的700单增加到19年三季度的730单,管理层预计到19财年末将增加到900单以上。由于欧尚表现疲弱,高鑫零售的整体同店销售在19年三季度仍录得轻微同比负增长。9月,高鑫零售开始通过B2B模式向天猫供应商品,净利率为正数(1%至2%),这将在19年四季度和20财年推动同店销售增长。管理层预计到19财年末,通过天猫下的订单将达到每家100单,而20财年的商品交易总额将达到50亿人民币。

预计20财年O2O业务将提高运费

若撇除获取新客流量的成本,陶鲜达业务应会在19财年达到收支平衡。目前,淘鲜达的客单价为62元人民币,毛利率为24%。现在,如果客单价超过39元人民币,则客户无需支付运费。管理层正考虑在20财年提高淘鲜达的运费,并预计其O2O业务将产生盈利。如图2所示,运费可能上调到7.2元人民币,相当于客单价的12%。我们预计运费增加初期将出现订单减少,但随着客户群变得稳定以及服务改善,我们相信订单量将逐渐恢复正常。

管理层预计,到20财年末,订单将恢复到1,200–1,300单。

线下商店装修有望改善同店销售增长

高鑫零售从19年三季度开始升级其线下商店,到目前为止已完成装修2家大润发商店和1家欧尚商店。升级后的商店在9月录得高单位数同店销售增长。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启动45家商店的升级过程,涉及37家大润发商店和8家欧尚商店。我们还预期线下商店的重新装修将有助改善公司在20财年的同店销售。高鑫零售计划在19财年开设10家新的线下商店和6家盒马商店。19财年的总资本支出指引下调至30亿至35亿人民币。

利润率逐步提升

管理层表示,高鑫零售还在19年三季度加强了成本控制。我们预计19年下半年和19财年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和5.5%。在20财年,随着同店销售增长以及O2O业务利润率提升,我们预计高鑫零售的运营利润率将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至5.3%。

维持增持评级,贴现现金流目标价为9.3港元

考虑到同店销售增长和O2O业务有所改善,我们重申对高鑫零售的「增持」评级。我们预计O2O业务将在20财年取得成果。我们将20财年和21财年的盈利预测分别提高1.9%和3.7%,以反映O2O业务利润率改善。我们将贴现现金流目标价从9.1港元上调至9.3港元。正面催化剂包括:1)19年四季度同店销售增长加快;2)利润率提升。负面催化剂包括:1)控制成本的成效减弱;2)O2O业务增长放缓。

财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