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预计未来五年会收回400公顷私人土地

林郑月娥:预计未来五年会收回400公顷私人土地
2019年10月16日 14:14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林郑月娥:预计未来五年会收回400公顷私人土地 来源: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布任内第三份《施政报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林郑月娥表示,除了新增收地项目外,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条例》的收地工作会接踵而来。

林郑月娥称,计及刚动工的古洞北/粉岭北新发展区、陆续上马的洪水桥/厦村和元朗南大型发展项目,加上多个公营房屋计划及其他公共工程,我们目前已知会收回的私人土地约700公顷,预计其中400多公顷会在未来五年收回,远多于过去五年收回的20公顷。

除了依照目前“先规划、后收地”的机制,我们亦会尽力做好地区配套和作出妥善的安置补偿安排。其中,公共运输基建对推动房屋发展至为重要。

林郑月娥还表示,会加快落实《铁路发展策略2014》提出的项目,在未来一年邀请港铁公司就东涌线延线、屯门南延线及北环线展开详细规划和设计,务求让这三个铁路项目早日动工。

“我们期望收地作公营房屋发展的路向能获得社会各界支持。除加快规划外,我们亦会进一步压缩技术研究时间,以及精简改划、收地和工程设计等程序,以便新增单位能早日落成。”

林郑月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