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华教育:并购加速,手握稀缺民办医学院资源

中国新华教育:并购加速,手握稀缺民办医学院资源
2019年09月27日 14:0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中国新华教育:并购加速,手握稀缺民办医学院资源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9月27日发布对中国新华教育的研报,摘要如下:

中国新华教育是长三角民办教育市场前五大参与者,公司于2018年3月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彼时公司旗下资产只有新华学院、新华学校以及于2017年底收购的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独立学院)。2019年公司接连落实两单并购: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及昆明卫生学校,极大增厚了公司资产。值得一提的是,集团目前6间学校中3间是医科类学校,中国人口结构老龄化背景下,预计对医护人员的需求缺口持续增加,医科类学校的招生及就业前景乐观。

新华教育2019年中期业绩显示集团内生性增长仍有动力

新华教育2019年中期收入同比13.6%至2.28亿元人民币,毛利同比增长12%至1.46亿元人民币,撇除汇兑亏损及以股权为基础的付款开支后经调整期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达1.54亿元人民币。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在校生人数4.47万人,同比增长28.1%,这主要得益于集团旗下三间学校的内生性增长及期内收购的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学生人数贡献。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新华教育共运营四所高校:新华学院、新华学校、临床医学院(与安徽医科大学共同运营)、红山学院(与南京财经大学共同运营)。

2019年并购加速,昆明学校预计四季度并表

新华教育2018年初上市后,一直没有并购动作。直到2019年,公司一连两单并购,令集团旗下学校资产翻倍,从3所学校变为6所学校。预计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及昆明卫生学校于今年四季度能并表,并表后集团旗下学校学生数将同比大增80%以上至6.3万人。且本科生占比显著上升,达接近63%。昆明学校并表后,加上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集团旗下将会有三所医科类学校,这在民办高等教育集团里面属于比较少见的。

没有任何有息负债,还可轻装前行

目前集团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1.7亿元,没有任何有息负债,预计扣除收购及购买新校区的土地费用,加上9月开学的学费后,现金在15亿元以上,并购资金充裕。管理层表示未来并购目标是每年1-2所学校。我们假设海源学院及昆明卫生学校2019年并表2个月,预计未来三年收入及净利润增速可观,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2HKD,对应2020年预测PE15x。(按1港币=0.88人民币兑换)。

并购 中国新华教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