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00874.HK)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增长43.10%至22.05亿元

白云山(00874.HK)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增长43.10%至22.05亿元
2019年08月22日 22:22 格隆汇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白云山(00874.HK)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增长43.10%至22.05亿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8月22日丨白云山(00874.HK)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33.41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24.67%;利润总额为32.12亿元,同比增长6.6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48亿元,同比减少2.7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2.05亿元,同比增长43.10%;基本每股收益1.567元。

与2018年上半年相比,报告期内,集团的经营业绩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集团各板块业务进一步发展,主营业务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其中,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实施控费维价措施及收到政府补助,因而利润实现较大增长;医药公司、王老吉药业纳入公司合并范围,从而令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同比增加。

报告期内,集团扎实推进如下工作:

报告期内,一是继续以“大品种”为抓手,加大对品牌与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培育“时尚中药”和“巨星品种”。同时,紧抓资源整合战略时机,借助大商业板块配送网络和物流优势,发挥大南药板块与大商业板块产生的协同效应,推进两大业务板块的互促互进、深度融合。

二是继续以“一核多元”为核心,挖掘“吉文化”精髓,逐步培育新品类,打造特色的大健康产品群。报告期内,(1)深耕“吉文化”内涵,为提升品牌价值奠定基础。王老吉大健康在春节期间围绕“过吉祥年,喝红罐王老吉”主题,巩固了王老吉在礼品市场的地位。王老吉东京博物馆启动,提升了海外品牌的认知度。(2)巩固优化品牌年轻化战略,实施精细化、时尚化营销。王老吉大健康一方面针对2019年夏季档制定的“越热越爱走出去”的传播主题,启用新代言人进行“怕上火,喝王老吉”教育,拓展消费场景;另一方面借助年轻化社交媒体平台,加深与年轻消费群体的互动,传导品牌年轻化战略。(3)多元化布局新产品,培育新增长点。报告期内,新品王老吉刺柠吉系列和苿莉凉茶正式上市销售。

三是继续以“深耕+开拓”为主线,拓展医院社区医疗业务,加快终端配送渠道下沉及零售业务的布局。报告期内,(1)坚持终端战略,拓展各级医院及医疗机构业务。医药公司在广州GPO中标后,进一步加快医疗机构业务的拓展,从而促进了相关业务的增长,医院销售比重同比有所提升;采芝林药业紧抓中药饮片产品开发,扩大医院精品中药饮片的市场份额。(2)多方位、多元化布局零售业务,开展零售服务,通过并购、新建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在医药连锁终端的布局。

四是继续加快大医疗板块布局:(1)广州白云山医院加强康复学科的发展,与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共建了紧密型医联体单位以及儿童诊疗康复中心,初步形成独具特色的康复治疗体系。(2)积极探索开拓月子服务、养老服务等更深层次领域的合作项目,同时,培育医疗器械新业态,不断夯实医疗及医械发展基础。

五是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强化产品质量管理,严守产品质量关。报告期内,(1)研究总院“国家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成功入选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名单。集团获得生产批件(含补充申请批件)5项,获得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新增2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此外,陈李济药厂被评为“广东省创新型企业”,敬修堂药业被评为“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和“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技术标杆)”。(2)推进科研创新重大项目落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稳步推进,头孢呋辛酯片获得一致性评价批件。(3)狠抓产品质量管理工作,针对质量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积极开展自查以及药政法规培训,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六是继续强化内部管理,提升运营质量;同时,严抓党建、战略、考核、规范、成本、风险、安全、环保等方面管理,提升管理效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