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业巨头智利矿业化工盘前大跌9%,天齐锂业曾斥资近280亿入股

锂业巨头智利矿业化工盘前大跌9%,天齐锂业曾斥资近280亿入股
2019年08月22日 21:00 富途资讯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锂业巨头智利矿业化工盘前大跌9%,天齐锂业曾斥资近280亿入股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乌冬

富途资讯8月22日消息,锂电池巨头智利矿业化工公布Q2财报,盘前交易中大幅下挫,截至发稿,跌9.48%,报23.02美元。

盘前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智利矿业化工Q2财报显示,期内总收入同比下滑22.6%至4.94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387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滑47.6%至70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339亿美元。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39.1%至1.50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77亿美元;总收入同比下滑13.7%至9.9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574亿美元。

公司称,业绩下滑主要受到锂销售价格下降的影响,部分原因是锂销售量增加、氯化钾销售量减少以及第二季度太阳能盐销售不足。不过碘价格上涨部分抵消了这些因素。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锂供应量的增长超过了需求量,锂价格上涨承压。不过公司第二季度锂销量已经开始好转,以及下半年将维持恢复销量增长,这将使得公司恢复过去几年的部分市场份额。

智利矿业化工是全球三大锂产品供应商之一。2017年,SQM锂资源和锂产品供应量在全球占比为16%。其拥有位于智利Salar de  Atacama(阿塔卡玛)的盐湖的开采权,该盐湖资产是全球范围内含锂浓度最高、储量最大、开采条件最成熟的锂盐湖。

值得一提的是A股上市公司天齐锂业于2018年斥资40.66亿美元(合人民币约278.4亿元)收购智利矿业化工23.77%股份。此次并购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和银团借款,其中银团借款金额为35亿美元。天齐锂业称,公司的负债和财务费用短期内显著增加,若公司未能通过合理的股权融资等措施优化财务结构,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带来大量资本进入上游锂行业,产能扩张过快导致行业目前供给过剩,锂价格也是持续走低,国内上市锂业公司发布的上半年业绩快报也大多不大理想,其中天齐锂业今日发布的中期业绩净利下降85.23%至1.93亿元,赣锋锂业则预计中期净利润下降64~45%。

智利矿业化工 天齐锂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