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携媒体议“健康中国” 行业代表天狮碧生源共参与

健康产业携媒体议“健康中国” 行业代表天狮碧生源共参与
2019年08月03日 18:44 中关村网

原标题:健康产业携媒体议“健康中国” 行业代表天狮碧生源共参与 来源:中关村

7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了健康中国行动有关情况,此后半个月,“健康中国行动”成为媒体曝光率极高的“高光词语”。健康促进行动是一个有总体目标、考核指标、实现路径和工作措施的实操性行动指南。这一行动的提出,标志着我国卫生健康工作在继续深化医改,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同时,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方针,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一个使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生根、普惠人民的具体举措。

在《健康中国行动》中,明确了到2022年和2030年的总体目标。为实现目标,将开展三大板块15个专项行动。

这其中,第一板块有6项行动,从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心理健康、健康环境方面综合施策,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

有了目标和主要任务,如何实施呢?在《意见》中,对组织实施作了规定,推进委员会的成立,使行动有了组织保障,此外,还将通过动员各方广泛参与,健全支撑体系,注重宣传引导来达成社会的健康共识。

这对健康产业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极高要求。

自“健康中国”成为国家政策起,人民健康的宣传九成为了健康产业前进发展的重点问题。

中国正处在高质量健康信息短缺的时代,健康信息的鱼龙混杂将在很长时期内成为公众“痛点”。化解这种“痛点”,解决渴望与现实之间的矛盾,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高质量、有价值健康信息,是媒体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也是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和空间。促进健康产业与媒体间的合作,是推动我国健康事业发展,推动“健康中国”目标落实的关键。

7月27日,“2019中国健康产业媒企融合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这是主题论坛举办的第二届。今年论坛以“新趋势 新融合 新发展”为主题,讨论了健康产业同健康相关媒体的融合、合作与发展。

专家表示,企业与媒体是共生共存的关系,媒体舆论监督和保证企业的安全、人民群众的安全有机结合在一起,这才能推动健康行业健康前行。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秦小明女士表示,在保健品行业快速成长过程中出现一些发展误区,例如夸大宣传、虚高价格、产品品质不过关等有损消费者利益的问题,加剧了消费者对行业怀疑、不信任的印象和看法,因此,重塑消费者的行业信心,既需要培养一批优质的行业企业,又离不开专业媒体的支持。

论坛吸引了华润生命科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跃兴、天狮集团常务副总裁张忠涛、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一行、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靖、如新大中华资深副总裁/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潮东、大连双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晓非、安利大中华研发/技术法规/质量管理副总裁陈佳、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李晓敏、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对外事务副总裁董瑞萍、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韩波、广东宸际内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凯潼等保健行业企业代表参与。

健康中国 健康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