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近400亿美元的陆金所回应“退出P2P” 称坚持“三降” 后续或转型消费金融和金融科技输出

估值近400亿美元的陆金所回应“退出P2P” 称坚持“三降” 后续或转型消费金融和金融科技输出
2019年07月18日 20:53 金融1号院

原标题:估值近400亿美元的陆金所回应“退出P2P” 称坚持“三降” 后续或转型消费金融和金融科技输出 来源:金融1号院

今日,一则来源路透社的消息震动互联网金融行业,据该媒体报道:由金融巨头平安保险支持的中国最大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之一陆金所计划退出其曾经核心的点对点借贷(P2P)业务。

据此,“金融1号院”也在第一时间向陆金所求证,陆金所并未直接回应是否“退出”,但表态: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现有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随后陆金所也在官微上进行了回应。

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头部公司,也是为数不多的由大型金融机构集团为主发起设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陆金所的一举一动无疑将对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产生很强的参考效应。今日,陆金所虽未明确表示“退出”,但明确“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也传递出网贷行业明显的“凉意”。

所谓“三降”即网贷机构“压降存量业务规模、出借人数量、借款人数量”。

今年1月份,陆金所注册地上海的上海互联网金融协会发文称,“各存量网贷机构应当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及时对照整改自身存在问题,严格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压降存量业务规模、出借人数量、借款人数量的“三降”要求,持续降低业务风险。”

陆金所全名为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于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金8.37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平安旗下成员之一,总部位于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陆家嘴。

中国平安公布的陆金所截止到今年一季度末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陆金所控股收入与利润持续稳健增长。截至2019年3月末,在财富管理领域,资产管理规模较年初增长2.0%至3767.07亿元;在个人借款领域,信贷质量保持稳定,管理贷款余额较年初稳健增长7.5%至4031.21亿元;在政府金融领域,陆金所控股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在财政管理方面的应用,智慧财政项目在多个城市有序推广与建设中。陆金所控股已完成C轮融资,投后估值达394亿美元。

在多家网贷评级机构的评级中,陆金所都位居第一位。在陆金所官网的介绍中显示,陆金所的注册人数达到近4320万人。此前,陆金所多次传出上市消息,但是一直未成行。

目前,陆金所官网网贷页面下已无可投资产品,其首页推荐产品也已变成了公募基金为主。对于陆金所后续发展,有分析称,或转向消费金融和金融科技。

对于网贷行业来讲,在落实“三降”的要求下,如何运用前些年的经营积累转型已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对于陆金所等大型平台,其雄厚的资金、技术和多条线发展为其转型提供了家底。从目前来看,不少平台在转型金融科技和消费金融的过程中已取得不错的进展。但是对于很多产品线单一的众多中小网贷平台,转型面临困难,在市场和自身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清盘或是最终的归宿。

陆金所 金融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