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快速应对多省暴雨洪涝灾害

中国人寿快速应对多省暴雨洪涝灾害
2019年06月20日 03:30 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文)5月底以来,广东、广西、贵州、江西、福建、浙江等地普降特大暴雨,引发当地洪涝、风雹、泥石流等灾害,造成一定人员伤亡。获悉灾情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多家分公司联动,迅速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开展出险客户排查工作,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善后工作。经紧急排查,已确认出险身故客户19人。

为切实做好本次事故的理赔服务工作,中国人寿拟定了一系列理赔服务举措:主动寻找客户,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多方收集出险人员信息,主动回访,根据客户意愿提供后续服务;多渠道受理报案,为客户提供微信、“95519”、柜面等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取消社保给付范围限制,对不属于社保保障范围的药品或诊疗项目,公司承担保险责任;取消伤残观察期,客户申请伤残给付的,公司取消伤残观察期。可根据客户当前伤残情况进行评估,给付对应伤残保险金;简化费用报销申请资料,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可以不提供医疗就诊资料,只提供医疗费用收据,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客户的实际医疗支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简化身份证明材料,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缺失的,若客户可以提供居民委员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公司即可受理申请,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份证明;简化身故证明材料,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主动理赔,申请人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