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受理企业净利润“亿元俱乐部”扩容

科创板受理企业净利润“亿元俱乐部”扩容
2019年04月27日 06:4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孙翔峰 

  4月26日,上交所网站显示,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至此,科创板已受理企业增至93家,其中78家进入已问询状态。中国证券报记者查阅卓越新能招股说明书发现,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1.34亿元。这样,在科创板已受理企业中,归母净利润“亿元俱乐部”已有36位成员。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是通过综合利用废油脂(地沟油、酸化油等)从事生物柴油及衍生产品——工业甘油、生物酯增塑剂、水性醇酸树脂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卓越新能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相比欧盟主要利用菜籽油等生产生物柴油,我国实行“不与人争粮”的粮食安全战略且面对植物油还需大量进口的国情现实,生物柴油主要以废弃动植物油脂制取,其技术发展无法完全参照国外技术路线,必须通过自主创新。在没有成熟经验可供借鉴的情况下,公司主要依靠自主研发和技术难题攻关,在生产实践中不断优化和提高,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并有效地将其应用到公司各类产品中。

  目前,公司掌握了先进的生物柴油技术并成熟产业化运用,废油脂甲酯化率达98%,在生物柴油及深加工产品方面形成了13项核心技术和多项发明专利。

责任编辑:曹婕

生物柴油 科创 俱乐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