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近10亿元投资的基金是否已经开始操作,国家目前大力推广的低空经...

投资者提问:近10亿元投资的基金是否已经开始操作,国家目前大力推广的低空经...
2024年03月28日 17:57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近10亿元投资的基金是否已经开始操作,国家目前大力推广的低空经济,参投的基金是否有这方面的介入.

董秘回答(合肥百货SZ000417):

1.公司前期参与投资的合肥兴泰慧科创业投资基金已完成备案并已完成首期出资,该基金当前已根据前期储备项目有序推进中;合肥市国联资本创新投资基金当前已完成工商核准登记,正积极推进备案事项;科创接力基金目前处于工商登记中。2.合肥兴泰慧科创业投资基金主要投向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光伏及新能源、人工智能、量子产业、空天信息产业等重点领域内的企业,重点关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商业模式新的科技型企业。合肥市国联资本创新投资基金坚持市场化运作,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优先目标,同时兼顾发挥对合肥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一方面,在全国范围内,挖掘投资一批具备较强资本化预期与较高投资收益预期的项目,追求投资回报;另一方面,直接投资合肥市招引落地的重点项目、本土成长良好的优质企业,以及参股与合肥市县区合作设立的产业基金,助推合肥市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科创接力基金主要投向已设立的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科技创新领域展开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份额,重点关注投向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网络安全、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光伏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及新材料、人工智能、量子产业等重点产业链尤其是投早投小投硬科技的创投类基金份额,兼顾上述已设立运作的基金所持有的项目股权。科创接力基金亦可直接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股权项目。3.下一步,公司将积极抢抓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股权投资和参投基金的培育孵化作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分享产业链和“新经济”发展红利,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合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