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想了解一下谢桥煤矿事故发生后,地方安监形式如何?是否...

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想了解一下谢桥煤矿事故发生后,地方安监形式如何?是否...
2024年03月27日 15:3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想了解一下谢桥煤矿事故发生后,地方安监形式如何?是否影响到了公司下属煤矿的正常生产经营情况?

董秘回答(新集能源SH601918):

您好,目前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国家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建立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是调整安全管理导向,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来谋划和推动。四是理顺矿井采掘接续关系,把生产接替作为安全生产的前提和基础来抓。五是强化重大灾害治理,严格执行“两个决不允许”(决不允许在系统不完善、瓦斯治理措施不落实、效果不达标的情况下进行开采;决不允许在地质情况不清、水患没有超前治理或治理不到位的情况下进行开采)。六是加强安全基础建设,持续在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班组建设、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根基。七是保障安全生产投入,2023年,公司共使用安全生产费用8.72亿元,科技投入4.27亿元,智能化建设投入5.03亿元。八是坚持“严狠细盯”理念,持续强化安全垂直监管体系建设、“三违”综合治理等举措,始终保持“严管理、严考核、严问责”的高压态势。截至2024年3月21日,公司实现安全生产745天,其中新集一矿安全生产2142天,新集二矿安全生产3977天,刘庄煤矿安全生产3279天,口孜东矿安全生产743天,板集煤矿安全生产1983天。谢谢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煤矿事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