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公司对目前广电产业有何新的布局?对于提升公司经营财务...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公司对目前广电产业有何新的布局?对于提升公司经营财务...
2022年06月21日 09:4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公司对目前广电产业有何新的布局?对于提升公司经营财务状况有什么具体措施?请告知,谢谢!

董秘回答(ST国安(维权)SZ000839):

答: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有线电视行业整体业绩下滑的不利局面,结合所投资各地有线电视项目的实际情况,公司积极行使股东权利,努力挖掘业务协同发展商机,同时,公司密切关注全国一网整合及广电5G建设进展所带来的新的融合发展契机,并积极寻找有线项目股权变现机会。 公司为提升经营质量,消除审计报告所涉及事项及其影响的具体措施如下: 1、聚焦主营业务,提升经营质量 公司将进一步聚焦企业综合信息服务业务,重点从拓展客户数量、扩展业务范围、扩大业务规模、控本降费增效等维度全面提高经营质量,改善公司盈利情况和经营性现金流情况。密切关注中国广电全国整合与5G建设进展情况,加强项目公司管理,进一步挖掘所投资区域广电用户资源,探索新的业务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提升资产价值和经营能力。加快推进“国安•海岸”项目建设,在符合当地政策的情况下,争取尽早实现项目销售和资金回笼。 2、探索增量业务,丰富公司主营 在增量业务拓展方面,公司将深入解读国家政策,认真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关注新兴产业方向,探索新型商业模式,抓住国内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机遇,尝试利用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平台功能,丰富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实现主营业务的重塑和发展。 3、存量资产变现,优化资产结构 积极协商解决资产受限问题,继续通过出售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及其他资产回收资金,偿付相关债务。 4、保障当前融资,拓宽融资渠道 为保证有序偿还各类有息负债,公司一方面将积极做好有关资金需求的计划工作,对于陆续到期的有息负债,与银行及各金融机构沟通协商,计划通过到期债务展期、分期还款、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缓解公司还款压力、降低资金成本;另一方面,公司将积极发挥上市公司平台功能,通过多种方式开发新的融资渠道,缓解流动性压力。 5、妥善解决债务诉讼问题 公司高度重视所面临的诉讼问题,并将积极与有关各债权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和途径,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全力筹措偿债资金,消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不利因素,争取尽快化解诉讼风险。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何新 资产 债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