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好,我是石家庄人,现在石家庄全市封锁,1100万人三天要做...

投资者提问:董秘好,我是石家庄人,现在石家庄全市封锁,1100万人三天要做...
2021年01月11日 09:55 问董秘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投资者提问:

董秘好,我是石家庄人,现在石家庄全市封锁,1100万人三天要做完全员核酸检测!据我了解疫情严重,正在加紧防控扩散。这一年都没摘了口罩,2021年可能还是带一年。请问公司医用耗材是否有到河北,是否有出口国外?如何保持公司效益长远稳健增长?虽然有疫苗了,但是一直在变异,很是担心有效性,口罩不知还要带多久!谢谢回复!

董秘回答(奥美医疗SZ002950):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1. 海外市场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目前公司各项出口业务均正常运营,2020年各项出口业务均有增长。 2. 受疫情影响,公司感染防护产品收入有显著增长,但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防疫物资相关的需求最终会回落到一个正常的水平(这个正常需求将会比新冠疫情前高),因此公司也一直在平衡防疫相关收入与公司正常经营收入的关系,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相比,防疫相关收入占比合理,公司更加侧重长期发展。公司未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实现长远稳健地增长:(1)疫情期间,公司在国内市场影响力得到充分地提升,与以前相比,公司产品在国内医院渠道与OTC渠道有显著提高,同时也进入了包括屈臣氏等知名渠道。(2)公司投资10亿元新建奥美医疗疾控防护用品生产基地,公司感染防护产品、PPE产品产能将显著提高,产品品质将显著提升,该项目产能将通过公司现有海外市场渠道、国内市场开拓进行消化。(3)产品序列的拓展,公司目前已储备以伤口护理为主题的一系列的新品,包含高级伤口敷料等。(4)消费品业务的拓展,公司消费品业务目前正有序推进。 3. 奥美医疗的产品现在也有在河北销售,您可以在国大药房等渠道购买到奥美医疗品牌口罩,您也可以在网络渠道购买到我司产品。近期我们也在增加往东北、河北等地的防疫物资供应,全力保证相关地区的需求。公司也在密切关注寒潮等天气状况与国内外疫情动态,公司也会主动调整春节等假期安排,保证防疫物资的生产与供应,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4. 关于口罩要戴多久的问题。正确地使用合格的口罩是防范呼吸道感染性价比最高,效率最高的方式,是阻断传播最高效的方式。很多时候消费者对戴口罩存在抗拒情绪,主要是因为有些口罩戴着比较“闷”,通气阻力高,因此奥美医疗一直在寻求改善口罩产品用户体验,在产品性能、产品舒适性上,奥美医疗的口罩在市场上一直有很高的评价,欢迎您选购。 5.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统计,入冬以来,与历史同期相比,尽管冷空气(包括寒潮)次数并不偏多,但这两次都是全国型冷空气过程,影响范围大,冷空气强度较强。冬季请您做好防寒保暖,务必戴好口罩,消费者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关切!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