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赣锋锂业:开建三期氢氧化锂产线,产能5万吨,2020年建成投产...

投资者提问:赣锋锂业:开建三期氢氧化锂产线,产能5万吨,2020年建成投产...
2020年02月26日 10:06 问董秘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投资者提问:

赣锋锂业:开建三期氢氧化锂产线,产能5万吨,2020年建成投产,总投资7.66亿,其中建安不到5亿,流动资金2.7亿(原材料、工资),从试车到满产3个月,可自由切换碳酸锂,客户特斯拉宝马。 而公司2.4万吨投资37亿元,验证需至少6个月,不能自由切换,客户为Nt、LG化学。 请问公司为何技术和成本差距这么大,是没技术,还是客户要求更高?公司项目搁浅原因主要是技术还是资金,不要混淆含糊,谢谢。

董秘回答(天齐锂业SZ002466):

投资者您好,不同公司有各自不同的发展战略和实现途径,简单对比各公司之间投资金额的绝对数字无意义。公司澳大利亚奎纳纳一期氢氧化锂项目由于建设在专业化工园区内,安全和环保标准较高,且采用行业内先进的自动化控制技术,在物料流动、成品包装、质量控制等关键环节配置了高度自动化的设备,因此项目单机调试及联动调试的工艺较为复杂,技术要求高,完成设备调试所需的周期较长。该项目自2018年底启动阶段性调试以来,到2019年12月31日,均处于调试状态。目前,项目进度不如预期,受项目调试方案论证不充分以及新设备、新工艺技术需不断优化调整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并结合当前财务资金状况,公司决定调整一期氢氧化锂项目的调试进度安排和项目目标,放缓项目节奏。该项目未来若有重要信息或重大进展,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赣锋锂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